Pages

Monday, March 29, 2010

龙猫

大约一个月前,健鸿的朋友送了一只小狗给我们。刚开始来我们家时,一身脏兮兮的,瘦小及左下巴受伤。经过一个月的调理,逐渐康复,甚至调皮起来,老是喜欢咬鞋子,衣服等等, 气煞 !
刚来到家里的时候,我的脑海里就浮现他的名字 - 龙猫,故此,就把他命名为龙猫。现在的他已习惯龙猫这个名字了,看来他还满意我为他取的名字呢 !臭美 !哈哈哈!

这小冬瓜平时虽然皮得很,但也不是一无所处,至少他会在一整个晚上看守家门,只要有一些风吹草动,他就会奋力的吠,好让大家提高警惕,有龙猫在看守,安心了许多。毕竟现时的治安不好嘛 ! 小心驶得万年船。

除此之外,他也会在做错事时,装可爱或者用那怜悯的眼神望着你,要求你原谅他,你看 !多古灵精怪 ?有时可不知要对他好气还是好笑。从照片中你可看到这龙猫多爱演吧 !
我想只要放下戒心,以一颗真挚的心对待身边的亲朋戚友或动物,甚至植物,彼此间的情感将会是相辅相成的。




俗语有言,狗是人类最忠心的朋友之一。我想龙猫会是吧 !






Friday, March 26, 2010

海鱼

昨天我家的鱼缸不知为何破裂,大部分的水都往外流出,健鸿和我约一整年的悉心经营,如今付诸流水,一切化为乌有。所幸健鸿发现得早,以及得以Cheong哥哥和Eng哥哥的协助,把美丽的鱼儿即时救出,暂时寄养在鱼店里 ;至于美丽的珊瑚则寄养在Cheong哥哥的家,但已片体麟伤,命在旦夕。

人生往往就是如此,最灿烂的背后就是调零的来临,没有人能够永远的站在高峰期,但不代表在受到挫折的时候,不能继续攀上另一个高峰。勇敢面对低潮,从中学习,很快的,另一个高潮就会迎面而来。我深信做得不好,没关系,从错误中学习,愈战愈强,只要是已经全力以赴,问心无愧。共勉之。

之前拍下的照片





Thursday, March 18, 2010

好歌

打从中学就开始喜欢巫启贤 ;他的歌陪我走过青葱岁月,事业打拼期,人生低潮。 与此同时,他也面对了人生的大考验,感情事业皆不如意( 报章是这样报道 )。不管如何,我对他的歌声及音乐才华还是喜欢依然。

等了多年的新专辑终于面市,这一回,巫启贤没带给我太大的惊喜,翻唱了红及一时的女歌手的歌。虽然没有大惊喜,细细的听,我还是喜欢,可能是情意结吧 !在我的内心里清楚知道,我还是喜欢他的创作。希望他的下一张专辑别让我等太久。


因为Liew的介绍,让我注意到这张专辑 ;好几次到商场去搜寻,都不得所愿。后来Penny不知在那里帮我找到,谢谢你们。

对于黄小琥收放自如的唱功,欣赏非常。尤其是没那么简单这首歌实实在在唱到我的心里去了。但愿大家会喜欢这两张专辑。

Friday, March 5, 2010

戏水

自命理张师父劝告尽少接触水上活动后,我也就安分守己的远离所有关于水的活动,如游泳,出海,潜水等等。所以在我来到邓普勒公园 ( Templer Park ) 前已打算只是参与森林活动,尽量远离水,加上Bro Tee 重复多次的交代千万要小心,因为这个地方很邪门,故此,上山前我是万分的小心,心里重复多次的念着南无阿弥陀佛 ,保佑一切平安。

来这里前,并没有带着太大的期望,就只认为是一般的公园,万万没想到眼前的一切是那么让人哗然,从第一层到顶端,每一处都是惊喜。清澈的水,万木参天,处处带有危险的崎岖山路,非常挑战 ! 让我们(Khoon, Penny,Wong和我)一刻不停闲。唯一美中不足的是,一路上都布满着垃圾,非常碍眼。故此,我们决定,每到一处都会带一个垃圾袋,把垃圾带走,为这地球环保出一份绵力。
已有好一段时日没那么的开心戏水了,大家放开心怀,像孩童一样的泼水,冰凉的水,让人精神抖擞,超棒 !我在想,日渐年长的自己,还会有多少机会能像现在那样随欲游山玩水呢 ?与其等到年老无法动弹时,才后悔没有好好的度过青春岁月,何不用心规划好现在的生活 ?


这一趟我们和往常不同,没有美食伴随。可能是因为元宵节的关系吧 !大多数的美食馆都休息, 但我们多了一个好助手,GPS是也 !有了这个‘小朋友’后,对于认路极差的我,受惠万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