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April 30, 2010

重山

水晶山(Cystall Hill / Bukit Tabur )是我们在过去活动里最为艰辛的旅程。整个过程高高低低,崎岖不平,耸峙及利石,让每个团友忐忑不安,战战兢兢及疲累不已。然每到一重山,看到美丽景象,都让人忘怀一切。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

团友们一致认为此情此景,仿如电影阿凡达(Avanta)里的景象,与世隔绝。听说这里的晨景更引人入胜,下次来这必提早到来,感受仙境的美丽。

回想过去走过的路,有着美好及快乐悲伤的记忆,想忘记,却又记得更深,三千烦丝,剪不断,理还乱。这种感觉又何曾不是和今天的旅程一样,峰回路转,艰辛万分,想放弃,但又不舍,结果,我们还是走了过来。

过去的一个星期里,心里有着说不出的凌乱,好像走在一个路口上,有着许多的情绪,重重叠叠,极为复杂。已经好久没有这种欲走还留的心绪了,我想这是人的情绪吧 !总会有着莫名其妙的时候。最终因为情义,我还是定了下来。

我们的团友 - Hui Shi,Khoon, Lee,Lye, Penny, Phung,Ms.Wong,Wong )

后记 :
1)  喜欢Khoon拍的照片,有才华。努力 !

2)山上没垃圾,我们带来的袋子,无用武之地。棒 !

3)这一趟大家放弃了下山后,寻觅美食及看好电影的活动,因为大家都累得全身乏力。绝对是减肥旅程。哈 !
     
               



 

Thursday, April 22, 2010

稻乡

来到稻乡前,我们先到瓜拉雪兰莪(Kuala Selangor)的美拉瓦地山(Bukit Melawati )逛逛。 这里有遥望塔,博物院,水族馆,猴子及几个好景点,从高处望前,一片无际,心旷神怡。值得一游,我是这样认为的。

对一个从小就吃米饭长大的我来说,总是觉得米粒有着不平凡的魅力,亲切非常。今天我们应了马来同事Niza的邀约,拜访她的家,一个坐落在多年没到访的稻乡 - 丹绒加弄(Tanjung Karang )。这里是个平凡的乡下,但却有着让人着迷的绿油油稻草,蓝天白云及悠闲的环境。超棒 !
 
NIza为大家准备了各式各样的马来传统美食,大家吃了都赞不绝口。乐。回程时,Niza和Hanafi介绍我们吃沙嗲,好吃。

坐在Hanafi的摩哆上,看着一大片的稻田,阡陌小路虽然没比康庄大道来得好,但却有着不同的味道,通行无阻,没塞车,让人舒适。

这一天我们找蚯蚓小钓,回忆儿时的乐趣,怀念。我的儿时玩伴们,你们还好吧 !祈愿你们健康快乐。

感激同游的团友,你们的捧腹笑蛋及笑容,让每个旅程变得丰富。(同伴有Ah Yi, Chou, Faiza, Hanafi, Khoon, Liew, Lieza, Pung及Wong)

 喜欢这里的宁静及悠闲,还有乡下人的热情和朴素,这里让我放下了一切的烦恼。感恩。

人要学会感恩,才不会埋怨失去,而感激拥有。



瓜拉雪兰莪(Kuala Selangor)的美拉瓦地山(Bukit Melawati )

                                   
                                   
                                     
                                      
 

稻乡 - 丹绒加弄(Tanjung Karang )。


Tuesday, April 20, 2010

绿肺

坚持爬山这两篇文章里,曾经提到会与大家分享爬山及森林活动的好去处,在吧生谷除了马来西亚森林研究院(Forest Research Institute Malaysia )之外,TTDI( Taman Tun Dr. Ismail - 我其实弄不懂这座山的名字)及武吉加星/陀螺山(Bkt. Gasing)都是这个城市的绿肺。听说水晶山(Crystal Hill)也不错,我们的下一个目标。

这是凉凉的星期天,我们来到了TTDI这座山,这里没有艰巨的山路,也没有参天万木,然她却有着应有的绿树及简单山路,还有完好的柏油路。想开始森林活动或爬山的朋友们,这里会是一个好去处。运动累了,山脚小有好一些小贩,买蔬果,饮品及糕点,可以买一些来品尝,补充耗去的体力。

四处寻找美食及看好电影是我们的活动之一,有时在想,我们活动目的是减肥还是增肥 ?哈哈哈。后来想想,管他肥不肥的,健康及开心就好。哈哈哈。

我想生活在城市的我们,除了要处理密密麻麻的工作, 堆山的烦文琐事,回到家里又有一大堆的家事要面对,生活除了紧张,压迫,好像忘了生活的素质。

我也大家一样,有时会有同样的懊恼,压迫及彷徨无助。于其让自己的生活在消极的日子里,不如积极的面对一切的挑战。一步一脚印。

TTDI - 当年Ong担心我体力苛付不来,用心良苦的带我来这里开始爬山及森林活动,后来我喜欢上了这活动。今天我又和其他团友来这里走走。Ong有事要忙,缺席。(好严肃,嘻嘻 !)
运动后,饿了,到Kota Damasara找东西吃 !!!
看完电影,回到吧生,在Setia Alam喝糖水,吃各式各样的油条,胜在多样化,有创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