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October 27, 2010

门栏

 由于刚从中国沈阳踏足家门,稍睡几个小时后就来到大马博大(UPM-University Putra Malaysia )参加一场由Mizuno举办的马拉松赛跑,所以有点累。这一天是十月十七日。参加团员有队长Wong, Ms. Lee, Penny 及我。除了我参与5KM跑程,其他成员加入了12KM赛项。

跨入大学的门栏那一刻,我蓦然想起那段大专的青葱岁月,当时我放弃到台湾大学继续深造机会,然后在完成以半工读形式的高等文凭后,又再一次放弃了到英国继续博士学位的机会。我好像与大学门栏缺少了那么一点点的缘。想一想,既然已做了决定就别后悔,也许有那么一天我会再一次的踏入大学门栏,好好的体验人生的象牙塔生活。

所有的健儿们集聚一起,就绪待发。





为何合照中只有两女一男,或两男一女的凑合,那张全体合照呢 ?可能是拍得不美,被Ms. Lee 删除了?哈哈哈 !

回程前来张开跑的动作,追念当年的勇态。


来个开心合照。


Penny 在回程时脚抽筋,Wong 和我给于帮助。这时让我想起身在香港的Ong。犹记我们在停泊岛的那场水上排球活动,当时我的脚也是抽筋,所幸Ong那熟练的手势,让我的脚很快的回复,才能继续接下来精彩的Snoorkling项目。当天Ong帮我,今天我和Wong帮Penny。明天呢?我会继续帮助身边的人。我是这么想的。

人生的每个阶段有着不同的机缘,也许某些决定让你没有办法达到你想要的成果,但是可以肯定的是每个成功或失败的路程让我们学会更多,只要我们愿意踏出改变的每一步;墨守虽然稳定,但乏味;改变虽然会让人惊惶失措,却能让我们体验不同的人生经验。我选择后者,个人认为人生不该平稳留白。

Tuesday, October 26, 2010

沉淀

今天十月二十四日因为队长Liew和Wong的安排下,我和其他队员Lye,Ms.Lee及Ms.Wong来到这座闻名已有一段时日的吉隆坡绿肺之一的阿伯山。这座山位于焦赖(Cheras )的旺沙花园(Taman Wangsa )。入口处有售卖食物,水果和饮品的小贩,提供上下山的人方便。整个路程约两个小时半。

情绪沉淀后的我来到这里心情非常的轻松,虽然体能在爬山的整个过程受到考验。这一天我的心来得特别的平静,没有一丝宣泄想法,赞 !人生就是如此,峰回路转一番后,最终还是要回到原点,一切回归平淡。既然结果都是一样,那又何必为了一些虚名争个你死我活呢 ?

来到顶峰,每个成员都汗流浃背。来张大合照。这时发现自己胖了许多,是时候瘦身了。哈哈哈。

一路上陪伴我们的是茂盛的大树林。已有好一些日子没有接触橡胶树的我,在这里看到橡胶树感到分外亲切。回想当年刚进入社会工作的我,在一间胶乳加工厂上班,每一天都会出入胶林之间,天天喊闷。真没想到落干年后的今天,我会怀念起当年厌倦乡间生活。





此时的我,看起来好像是孤军作战,但事实上就有着大家的陪伴,一点都不孤单。这又何曾不是和我的生活写照一样,不管我面对什么困难,一路上都有这一群肝胆相照的兄弟姐妹们与我一起度过,虽然大家都没有血缘关系。感谢大家,因为你们让我更放心的往前冲 !





这里林立了许多的环保告示牌,很棒 !


大家在入口处来张合照,我充当摄影师。


Monday, October 18, 2010

重返

重返神州已是十五年后的阳历十月十四至十六日。经过岁月洗條的我发现自己 少了那种对探讨文化,社会,政治及经济的情怀,是我变了吗 ?我不再对这片即陌生但却又有血缘渊源的大中华有期待吗 ?我有点莫名其妙的惆怅了起来,也许我想太多了。

我因为工作有幸的参与始创于1979年的中国国际医疗器械博览会(CMEF),这是个亚太地区最大的医疗器械及相医疗产品的博览会;也因为这个机缘让我踏足拥有7200年历史的沈阳,除了见识到这个充满着商机的国度,也感受到了东北人的豪迈性格。


正在蓬勃发展的沈阳市里,你可以感受到从古到今的大街小巷。这里的网络设备很健全但却因为当局的政策, Facebook 及Blogspot被禁止游览。奇怪乎 ?







沈阳故宫建于1625年,是满族人建立的清政权的早期皇宫。1644年清迁都北京后,经过增修,又成为皇帝巡幸东北时的行宫。沈阳故宫也是世界文化遗产之一。








沈阳的博览中心。这里的四周在如火如荼的建设许多的博览中心,商用建筑及住宅区。





我和Bro Lawrence及Bro KK在此合照作为纪念。

Friday, October 8, 2010

惊喜


走了一段不难不易的路程后,我们来到一座由水晶石合成的小山,从这里望出远方是一片大海,而后面的海湾是绿油油的原始小森林,让人心旷神怡。团员名单有;右起的队长Edwin,Zhao Hou,唯一女将Abby Jenna Yong,Uncle,  Jeff,  Bernard, Wei,Wong和我。




这是上灯塔前的梯级,来个大合照。Oops,少了Bernard ?他在为我们拍照。嘿嘿。

这是在半山拍的,我还把肚腩给收起,让自己好看些。队长Edwin好像忘了把它收起来的动作哦 !哈哈哈。

来到这里,有个美丽的海滩,但却满地垃圾,让人反胃。但愿自私的人类能够醒觉,别在肆意的污染美丽大自然。Edwin说下次安排来这里收拾垃圾。我全力支持。


我手里拿着水晶石,Wai在专心的调动相机,我们想把闪亮亮的水晶石给拍下,但不成功。

崎岖小路虽然难行,但却让我们体会更多。

这里有许多美丽的大树及海滩。










听团员说徬晚来这里看日落,景色美丽。如果要来这里看日落记得带防蚊膏,这里很多蚊子。如有机缘,从此望出大海可看到漩涡呢 !



累了,来个小歇。休息是为了走更长远的路嘛 !


完成了约两个小时的活动,大家来个跳跃的动作结束这爬山的旅程。去参观海龟孵化场。


Zhao Hao来个街舞动作,让大家赞叹。



把海龟蛋埋在海滩下孵化。这里的海水很污染,很难想像海龟要如何生存下来。




工作人员会把这些可爱的小龟放出大海,让他们回归一个属于自己的家。

完成了半天的旅程,Edwin带我们吃波得申驰名肉骨茶。味道不错哦 !午餐后大家解散。我和Wong到芙蓉The Store后面的小食中心吃超棒的红豆冰。然后在回程路上在高速公路万怡(Bangi)休息站吃美味的沙爹。慰劳自己一整天的辛苦,哈哈哈。

这是一个让我感到惊喜难忘的旅程。万万没想到环境污染出名的波得申有着那么多的美丽景点。想一想,其实我们的生活不也是时时充满着惊喜吗 ?只是我们不以为意,没有好好的去会意而已,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