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December 20, 2010

今年

很快的二零一零年就要过去了。回首一望,和去年比较,较大的突破是我和她开始了人生的另一个里程碑,在过去的几篇文章都有提起她,但都没正式放上她的照片,让她一直处于身在背后的感觉,今天决定公开我和她的合照。

除了恋情,我和一群同僚正如所愿的在本地四处游山玩水,也因此在旅途中也认识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呢 !这种感觉很棒 !于此同时,参与马拉松的赛项让我赢回更多的鬥志,虽然只有短短的五公里。

今年出国公干的机会也较频密,但愿来年也能一样让我体验四海的人文地理,明白市场的需求和同行的竞争,好让自己的产品创作更上一层楼。

发现自己的部落格进步了,其中有拍照的触角,排版,文字上的运用及学会了制片,虽然有进步,但是我深信还有很多需要改进的地方,希望大家多给意见,让这个频道做得更好。

2010年,有幸的参与《我的私房地图 2》,让我认识了一群用热忱去发掘天涯海角游旅人,分享走在四海的点点滴滴,虽然大家还没熟络。于此同时,这一年,也让我体验人生另一个第一次,那就是有幸参加在日本的新产品发布会,很开心新产品能够被这个高科技举名的国度认同。

和往年一样,会用心的生活,不愿让生命平白流逝。

过几天就是圣诞节了,一直以来都很喜欢圣诞节的气氛,热闹及祥和,希望有生之年能够有机会体验白色的圣诞节。借此向大家说声圣诞快乐,祝大家身体健康。

Wednesday, December 15, 2010

欢喜

很快的,我们在美国这块土地完成了所有的会议。从顾客口里知道格林维尔理(Greenville )有个很美的花园,值得一游。确定了地点,正式开始了我们这趟的商旅。此刻,我有着说不出的欢喜,过去几天的压力一一放下,情绪大解放,虽然就只有那么的两个小时,我感恩。这一天是十二月九日,天气很好,有阳光,但是很冷,约摄氏0度。很喜欢这里如画一样的景色。

回程的前一天,我们来到九六年奥运之都亚特兰大(Atlanta ),在Uncle Lee 的他国台湾好友的安排下,我们有幸的来到闻名全球的石头山(Stone Mountain )完成了我的人生第三个国外爬山经验,整个路程只须约两个小时完成,下山时还可到博览中心拿文凭呢 !这个博览中心有许多石头山的资料,入场是免费的,惊喜。我这人很喜欢爬山,尤其是到达高峰往下望去的那一刻,忘却所有的烦恼,心情大不同。超棒 !除了山,大海也是我的心头好。

很快的,要回家了。心里盘算着抵达家前的每个小时,这种感觉好奇妙,就好像一股力量正在召唤着我是时候回到一个真正属于自己的地方 :我的家 - 马来西亚。

挥别这个奥城的前几个小时,我们惜时的来到风靡世界的可口可乐(Coka Cola )的博览中心。这里摆设了历年的产品及全世界的可乐口味让大家品尝,在这里体验这产品的世界观。我在这里首次体验4D影片,从开始到结束,让我感觉身在影片其中,非常真实,是虚是实 ?惘然。在商业的社会里又何曾不是如此 ?虚实难辨。

很难想像一个如此先进的大都会,车辆和人潮会出奇的少,整个城市如同虚设。这样的平静让我不安。感觉好像一般影片里不祥之事将要发生前的情景一样。最终,我们还是安然无事的回到家了;这样的平静也许是这个都会原有的周末景像,我想太多了。


我把这几天拍下的照片制成影片,希望大家喜欢。比起上一回的作品(曾在今年九月在《忘返》首次学会制片),这一次,用上了动画制作功能(animation),稍有进步。将来学会加上音乐/歌曲的功能时再与大家分享。

Wednesday, December 8, 2010

珍惜


这一次的美国商旅行程非常匆忙,大大小小的会议把我们给‘折磨’得筋疲力尽。这里的天气比预期来得冷,但有阳光。喜欢这种感觉,因为我们的国家没有这样的气候。人嘛 !总是喜爱自己没有的,而忘了珍惜眼前拥有的一切,当失去时又后悔当初没有好好的珍惜。过去的经验告诉我,很快的我又开始想念那个心爱而没有春夏秋冬及常年炎阳高照的国家 - 马来西亚。

因为行程紧迫,还没有时间到处逛逛。此时,不知从那里来的奇想,尽然会想用在飞机,车上及步行的时间来看美国。这是灵感吗 ?



喜欢在云端上的感觉,一望无际。这里没有那些恼人的人间复杂恩怨情仇及虚情假意。这时候有的是自在。



错过了这片柔和的云彩画面,也许一生也遇不上了。就好像我和她的感情,如果失去了也许一生也再遇不上了。感恩拥有这份情缘。此时此景,我只能说我是幸运的。


第一次用心的从高空看山脉,察觉拥有另一番的滋味。人往往就只用眼睛用来看片面东西,没察觉到少了那一颗心原来会错过那么多美好的事与物。






坐在车上,随意的把喜欢的民居环境拍下。期望自己也能够拥有。



把路上的情与景一一的拍下。也许将来再也找不回这份情怀,失去了就找不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