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May 31, 2010

双亲

今天一早,上班的路上有阳光陪着我,脑海浮现出爸妈的模样,已有一段时日没回家了,心里有着满满的思念;怎么会忽然那么的感性呢 ? 是触景 ? 是心绪 ?忙着找出个原由,然挖空了头脑也找不出一点丁的思绪。

988电台播出主持人和父母的电话交谈,也许对话里没有想像中温馨内容,有时还有点支吾以对,但却在三言两语间飘扬着深深的关怀,主持人小马娓娓道出他与两老的交流方式,我静静的听着,心里有点酸溜溜。

回想过去几个月里,我好像连电话也少给爸妈,前两天的电话交谈也就只有谈谈的那几句,他们总在放下电话前千叮万咛的叫我要小心,我都有一大把年纪了,在他们眼里却永远是个小孩。

我的车辆在我思亲的同时继续往上班的路上驶去,电台播出张栋梁的歌声‘请记得要常回家看看爸爸和妈妈。。。’简简单单的一句歌词,此时实实在在的唱入我的心里去。我拿起电话想马上给爸妈一通问候的电话,最后还是放下了,不知为什么。。。心里乱成一团。

在网上找到张栋梁的爸爸妈妈这首歌,借此机会献给我永远敬重的爸妈。我愿与你分享。

24 comments:

sHiN wEi said...

在父母眼中,孩子永远是他们的宝,他们都希望孩子们过得安好,所以每次父母来电时总会万般的叮咛。他们都希望孩子们多拨电回家但偏偏身在远方的我们却常常把他们给忘了,偶尔一星期才通电一次。他们也不敢常拨电给我们因为他们担心会打扰着我们。有时候与父母通电自己总会敷衍了事,也许是累吧。但过后回想真的不该这样,父母多累多辛苦他们都咬紧牙根供我们读书,他们都不曾埋怨。我们一直都在赶路,忘了停下脚步,所以有空时多拨电回家,让家里的父母子知道孩子们过得好吗,不要让他们担心。。。一句简单的问候胜过千言万语。

邱祥珲 said...

wsw,
认同你的想法,有空多点拨电话给爸妈,也许一句简单的问候,会让他们开心一整天。

我和我爸妈因为年纪相差不远,平时相处得好像朋友一样。然我却是他们眼里长不大的孩子。

xc said...

双亲节快乐

Ashley said...

你的家乡在很远吗?
趁这段日子不用出国,
就特地安排时间回家吧!
难怪你会有如此深的感触,
原来有几个月没回家了!
有内疚感吧!
对父母来说,
几天没见到孩子 (可想像几天没见到爱人),就已经很想念了,
更何况几个月啊!

邱祥珲 said...

蔡庆晖,
双亲节快乐!你现在还在德国吗 ?

邱祥珲 said...

Ashley,
我的家乡在关丹,约3个小时路程。

间中我的爸妈还是有到吧生来探我,虽然如此,这天的我还是很想念爸妈, 不知怎么的 ?

会的,我会尽安排回家。

静思妮地 said...

喜欢阅你简单的把心情思念写下,读进我们的心埃去了, 也提醒在外的游子们,家中的父母都在等浪子归家。

感恩您父母把您带到这世上,好让那么多好缘就这么结上了。

Anonymous said...

双亲~我们的至亲阿~
有时很矛盾,很想给爸妈一个简单的拥抱
心里就会产生不明的矛盾,想又做不出 >_<
更不要说你在外工作..看不见你,只能天天挂着你..不知你过得怎样?做工可否顺利...
多抽空返乡探望他们吧..
好解他们对你的相思阿!!!哈哈~^^ 加油!

邱祥珲 said...

静思妮地,
我想每个游子都有着同样的心情及经验。我只是写了出来与大家分享我的心绪。谢谢你喜欢。

邱祥珲 said...

Anonymous,
有时很简单的事,办起来却又来得不容易。大家一起加油吧 !好好的珍惜与父母相聚的日子。

Anonymous said...

这几天我也有听到988,好惨忍! 听了都好有压力... 现在的我只有单亲, 有空就回家吧.
liew字

Anonymous said...

是的,我们永远是父母心中的宝,在他们的眼里永远是个长不大的孩子。他们往往最关心的就是孩子有没有吃饱,有没有睡好,有没有因为工作而累坏了等等。。。对他们来说孩子能平安和健康就是他们最大的财富!

有的时候我也会特别想念父母,想陪着他们聊天,吃饭,看海,走街。。。但身在外地的我却只能通过电话聊天,也许这就是游子的无奈!

回家是我每个月不能缺少的活动之一。也许一年里有一两个月是例外的不能如预期般的回家!回家的感觉真好,是非笔墨所能形容。

Lee

邱祥珲 said...

Liew,
我想988播出的感动不是因为他的内容,而是DJ与家人交谈之间的感性和实在。

会的,有空就回家。

邱祥珲 said...

Lee,
很佩服你的能耐,有办法每个月风雨不改的回家。

大家都是爸妈生命里的宝。话说回头,爸妈又何曾不是大家生命里的无价之宝呢 ?

BB_hwiyee said...

是的,我也好久没回家了。。。
想念妈妈的菜~

邱祥珲 said...

BB_hwiyee,
是的,爸妈煮的菜肴是世上最好吃的。

有空就回家吧 ! 别像我一样。

Ng Thian Hong said...

不管身在多远,家和亲人是永远被思念的. 之前,在没工作的周六,总喜欢再送父母去巴刹并陪两老吃早餐。成为非公式化联系,彼此都享受这样的亲近关系。现在偶尔思念,就只能从遥远城市拨通电话或视屏连线。没想到关系并不因此疏远。感恩家庭凝聚力是如此的强与劳。游子朋友们,如能力办得到的话,请回家一趟,让两老安心也让自己身心能在次充电!

邱祥珲 said...

Ng,
认同你的想法,感恩家庭凝聚力强与劳。

喜欢你那淡淡的几句描述,但这却是许多人没有或期待办到的,那份对父母的亲和力,棒 !

Ashley said...

会想念就表达给他们吧!
这样一定会让他们更开心的!

邱祥珲 said...

Ashley,
你说得对,想念就让他们知道。刚放下电话,大家欢喜一团。

静思妮地 said...

家。。永远是我们的避风港。。让我想起团圆这首歌。:)

邱祥珲 said...

静思妮地,
对啊 !家是永远的避风港。

是巫启贤的团圆吗?

ly said...

“父母恩”真的很难回报。。当我做了妈妈后才真正体会这一句话。。。
我问了两位朋友怎样的学校对孩子好。。
A朋友说她小时就被父母从乡下送去城市读书,小小年级就要面对独立和没有父母的陪伴
虽然现在她书读到很高,工作也不错可是她并不希望孩子好像她那样辛苦的学习。。她只找了普通的学校给孩子,希望他们开心的学习。
B朋友说小时父母因为兄弟姐妹多,没办法让她到城市读书,所以她要让孩子受最好的教育,她会为孩子找间可以学得多的学校。
不管那一位父母,用什么方法去教育孩子,他们的出发点都是好的。
现在的我一直想,如果真的有来世我想和父母对换身份,让我做他们的父母让我来受他们所受的,换我来为他们烦恼,为他们忙。。。多多陪伴你的父母,难得有缘成为他们的孩子。不简单。。

邱祥珲 said...

ly,
父母老是有为孩子忙不完的理由。他们的伟大是从不要求回报的付出。

因为本身缘分未到,处于单身的我,没办法完全体会父母的心态,但我却深深感到他们无私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