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May 7, 2010

重逢

二月。我今年的第一个出国地点 - 合艾(Hatyai ),这是我十几年后重游的地方。此时一切人事已非,以往的记忆片段支离破碎,越是想记起,越是模糊。隐隐约约的记起当年带着战战兢兢的心来到这里技术转移 ; 当时的泰国大多都生产烟花(胶片),对于胶乳生产技术还很生涩,我被公司派来这里转移技术。十几年后的今天,我国的胶乳厂已经几乎关闭,大部分的胶乳都是从泰国进口,斗星转移。感叹 !

这一趟重游此地,依然是因为技术原故来到这里,没有带这太大的期盼,一心想着尽量把手头上的工作办完就走,虽然与其中一间胶乳厂的太子爷曾有兄弟之交,必境已十多年没联络了,对于彼此的友情能否依然,信心不大。

很惊喜的是十几年后重逢的Chin依然能清楚叫出我的名字,感动非常,哥儿放下公事,俩噼里啪啦的说个不停,说着往事的种种趣事,内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欢喜。然当我告诉Abot的近况时,彼此忽感依稀。(十几年前,Chin到我工作的工厂培训,我们是这样认识的。)

过两天,我又得重游合艾这老地方开会,已向Chin约好,到时我们又可把酒言欢了。加上与我敬重的Uncle Lee及Bro Lawrence一起出门,大家一起沧海一声笑。酒后一般上都只会笑,哈哈哈 !




28 comments:

Yuji 游 said...

很高兴看到你游山玩水的照片,希望你会继续生活得很好。

邱祥珲 said...

Yuji游,
谢谢。感恩拥有一班志同道合的团友,虽然说了很多次,很长气 !但我还是说了。哈哈哈 !

希望有一天你会和你的先生加入我们的团旅。

Anonymous said...

泰国(合艾) ....马来西亚的邻国...
感谢你带来的照片...最后一张的泰国美食
看了口水流满地了..haha
那里出名TOMYAM呢...你有没有去试试呀?
虽说是去公干...但,知己加上美食美酒也是一大享受...愿你有个快乐的商旅!

PS.貌似泰国还不怎么稳定,自己小心啦!^^

邱祥珲 said...

Anonymous,
谢谢你的关心,我会加倍小心。

对啊 !在多样的食物里,冬炎(Tomyam )有在其中,辣 !然泰南超辣美食就非Keng Som 莫属,当时的我吃得满头大汗。绝 !

Anonymous said...

Keng Som....
这个我就没听过了...
我也很喜欢吃辣食的...
这就是马来西亚人~!^^

邱祥珲 said...

Anonymous,
应该没弄错吧 !是Keng Som 。 让我再向Chin查看。哈哈哈 !超辣的 !舌头都麻了。

同是天涯辣食人。哈哈哈 !

Anonymous said...

开心与你“同是天涯辣食人”...
下次一起吃麻辣火锅...

邱祥珲 said...

Anonymous,
没问题,就这样约定了。

听说吃辣可以瘦身 !哈哈哈 !

Anonymous said...

哈~!约定咯。~
是啊,听说适当的吃辣对身体好..
还可以瘦身..哈哈..
不过相反的吃太多对身体不好..
适量吧^^

邱祥珲 said...

Anonymous,
哈哈哈!说得也是。

吃太多辣会胃痛,甚至胃癌。

凡事中庸为俊杰。

Vincent Wong said...

Hatyai...nice place...
"cracking" massage and cheap!
Deliscious bird nest and sea coconut drink
Hottt~~~ Tom Yam make u look like "Hell Boy"
Wan tan me with crab meat and char siu....srrupppp....
Their disco bass can tune your heart beat with rythum BOMM BOMM BOMM!!!
Their temples on hill really comaparble with Penang one...
Worth!!!

lau said...

那你是百杯不醉,还是千杯不醉呢?

Ashley said...

我也是很多年没到合艾了,
应该有十年吧!
当时觉得这地方很好玩,
可以随便花钱,因为都很便宜。
近年来,听到很多暴乱,所以不敢去。
你和多年前的好朋友重逢,
对方还对你那么好,
感觉一定很安慰,
之前的一切顾虑都可以抛到九霄云外了!^^

邱祥珲 said...

Vincent,
Ha...exactly as your decription. Nice food, nice place and reasonable price. Worth.

邱祥珲 said...

Lau,
我酒量不好,随意,随意。和酒要开心,把自己灌醉,是受罪,而非享受。

邱祥珲 said...

Ashley,
刚从泰国合艾回到家,有点累。

我们昨晚没像预期的,因为Chin有要事处理,没来陪我们。很累就闷,故此约九点就回酒店。

友情万岁 !

邱祥珲 said...

昨晚有点累,故此,有些错字。
Lau,
我酒量不好,随意,随意。喝酒要开心,把自己灌醉,是受罪,而非享受。

Ashley,
刚从泰国合艾回到家,有点累。

我们昨晚没像预期的,因为Chin有要事处理,没来陪我们。满充忙,有点累,故此约九点就回酒店。

友情万岁 !

静思妮地 said...

好好休息。。:)

邱祥珲 said...

静思妮地,
谢谢。休息是为了走更长远的路,对不 ?

静思妮地 said...

是的,休息是为了能够好好充电,才能走更远的路。。:) 一直都忙率着的您,多照顾健康哦!

Ashley said...

我以前看到的合艾好像比较不一样的,
从你的照片中,找不到以前的景象,
不知是不是现在的合艾真的变了许多?

邱祥珲 said...

静思妮地,
谢谢你。

Ashley,
合艾的确变了许多。建筑都翻新了,就只有美食以然。哈哈哈。

Ng Thian Hong said...

合艾,也是我挺喜欢的地方尤其是美食!Keng Som 是那令人又爱又恨的黄咖喱鱼吗?之前应工作,差不多每月必到一至两回,几次生日也因公在那度过。至此对合艾印象甚深。嗨!几时才能重游!!!
Bro, remember to taste all the good food on behalf of me! The buffet dinner at Novotel and restaurants at Sadao are super as well。Should be near your workplace I guess。

邱祥珲 said...

Ng Thian Hong,
小弟, 你已有一段时日没到访了,想必是忙透了。很开心看到你的光临。 谢谢。

我们等你回来一起去合艾庆祝你的生日,陪你吃你又爱又恨的Keng Som 黄色咖喱鱼也 !

Bro, Thank you for recommandation, I will try that next trip in Hat Yai. Yeah !

Monday, May 17, 2010

chngyz said...

you love taking photographs? :D
i like your chinese,, hehe.. very good!

邱祥珲 said...

chngyz,
谢谢你的赞赏及肯定。

是的,我喜欢四处拍照,把每个让自己印象深刻的画面一一拍下,与大家分享。

Ashley said...

难怪那么久没消息了,
原来刚从泰国回来,
又飞去韩国了!
你都很厉害飞喔!
期待你在韩国的分享!^^

邱祥珲 said...

Ashley,
我这趟的商旅其实是到日本先,然后才到韩国去。

大概是两个月会出国一次。希望公司会把产品卖到不同的国家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