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September 28, 2009

活力

完成了韩国了工作任务,我们如预先的按排,逗留在香港两天,到处走走看看,最重要的是四处品尝美食。 在这个出产无数港剧/影的香港,我的内心兴奋非常,眼帘里的事和物,感觉是那么的熟悉,可是,此趟港游却是我人生的第一次,我想从小就看港剧的关系吧 ! 来港之前我都以为戏里的一却都是虚拟的,然眼前的人物,环境及文化都是实实在在的,原来港剧/影有的并不只是商业,还有的是写实。

第一次来港,就遇上大热天,热得让人透不过气的感觉,全身粘粘的,远比大马的热天来得难受多了,后来从朋友Adrew口中得知,我们回国两天后,天气转冷, 我们错过香港的好气候。天气虽炎热,但总好过下雨天吧 !至少我们还可以乐悠悠的穿游多个香港名胜地,个别有维多利亚港,尖沙咀,油麻地,庙街,星光大道,旺角,女人街,大屿山及黄大仙。大马和香港很相似,故此我应该不会有那么多的兴奋和紧张的,然事实却迴然不同,我想那是因为多年的累积的期待的关系吧!我拿起那个不怎么成气候的相机,咔嚓咔嚓的拍了不少照片,管不了照片的品质好不好,忙着拍就是了,原来胡乱拍照也是释放情绪的一个好方法。

两天的港游,对于港人的服务态度有了一定的改观,他们的态度没有想象中的烂,虽然在当中还是有个害群之马。说实在,如果我们在生活在香港,也难保会比他们好,密密麻麻的人群,高得让人咋舌的生活水准,绝对会让人压力得抬不起头,所以港人的态度差是有因可寻的,重要的是他们愿意改进。

对于香港的美食是不容置否的,大排档的美食,粥,面,云吞,烧腊,奶茶,山水豆腐花等等,棒极了!比起韩国,香港虽然没有彬彬有礼的人民,循规蹈矩的建筑设计,但却多了一份活力。这一趟能同一时候拜访高产戏剧的两个国度,心里除了欢喜及感恩,也多了一份感激,谢谢你们的安排. Uncle Lee 及 Brother Lawrence.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值得高兴的是有那么多关心你的朋友在身边。 知道吗?人生难得一知己,你可是一堆哦... 有赚哦!恭喜恭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