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September 28, 2009

态度

每年开斋节我都尽我所能回到Abot的家庆祝,今年却因为脚受伤而没办法驾远途而取消回乡的念头,Abot多次来电问我为什么没回 ?心里有点酸溜溜的。。。一个没办法回乡过年的游子心情,除了无奈,还有的是伤感。

留在吧生家,无所事事,找平哥哥吃过早餐,就在他家看电视,一套命名为三十秒后的台湾感人戏剧,戏里的主角太太因车祸去世后,一直没办法找到一份稳定的工作,因此家里的经济进入困境,老妈妈腌制菜粕帮补家里开销,但要让家里的两小(一男一女)过得更好,散工的收入是不足的。因为一个机缘,该主角发现他儿子的学校的校工要退休了,该校需要另聘新校工,于是他就决定应征这份工作,然在高度知识社会的台湾,就连应征校工这份差事也得经过专业考试,割草,插花,园艺及对各种植物知识,其中态度更为重要。主角因为家里的一老两小及好友的协助下,由一个园艺门外汉,成功转型为一个对植物有一定认识的行内人,最后在该戏结束前那主角最终该校录取了,所以说一个人要成功,对事的态度是非常重要的。戏里老妈妈从她的顾客口里学会的一句话,深深的感动了我 :‘不懂不羞耻,不学才内疚’一句多么实在的话呀!如有机会试着找这套戏来看吧!

俗语有言,三岁定八十,我并不认同,我认为命运会因为个人对事的态度而改变,只要态度积极,所有的难题都会迎刃而解。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I have a feeling that u r a deep thinker..u reflect on each of the experience u have gone through..nice meeting u..

SeeGL

静思妮地 said...

脚应该好了吧?新年就快到了,祝福你少了无奈与伤感,却能带着期待祝福的心回家,但愿你能梦想成真。家人如有疑问罗唆,是他们深切关心你。。。:)。也帮我们问候家人和A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