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November 4, 2009

见识


在之前的一篇命名远行的文章中曾经提到丹麦这个国家,回想第一次远游西方国家的自己就好像一场梦。常常听到朋友埋怨因为公事得频密出国,心里除了羡慕,也响往非常;从来没想过自己也有机会能够因为工作而踏足那么远的一片土地,当时的自己除了压力,也有莫名的喜悦,矛盾之极。
回想当时的自己那无饭不行的举止,感到可笑非常,大老远的来到一个以面包,麦,牛肉为主食西方国度,那有那么容易找到东方国家的食物啊!所幸得以UNCLE LEE 的谅解及得于老天爷的爱戴,在我们住的旅馆对面就有一家华人餐馆,结果我们吃了一餐我生平最贵的便饭。记得当时的我好像那出海多年的水手,回到家乡所吃的第一顿饭,一样的感动,其实我们也不过出了几天门而已,可笑呼 !更可笑的是第一次看到树上长满苹果的自己兴奋的喊了出来的模样,现在想起更是不敢恭维。
这就是让我嘻哈一场的树上苹果:)

对于丹麦的食物并没有特别的喜爱,可能当时的自己,还是饭桶一名吧 !认为只有配饭的食物才是最棒的,所以错过了尝试到地的美食,哈哈哈 ! 印象较为深刻的就是一种用鱼腌制的丹麦传统美食,带咸但鱼味浓,由于无法记有关食物的名称,就把这种食物称为丹麦咸鱼,我想世上就只有Unlce Lee知道这名称。来到这皇帽啤酒的原产地,如不品一品,也为免有点说不过去,哈哈哈!这里的皇帽啤酒比起大马同一牌子的啤酒,多了一份麦味,也较为清顺。除此之外,当地人在麦当劳吃完后必须自个儿把垃圾分类处理及把托盘放好的文化,感觉讨好。
丹麦的旧有建筑物的结构设计,都非常吸引我的感官,第一次来到欧洲国家,对这里的事和物都感到非常好奇。尤其对那个为了纪念丹麦童话作家安徒生的小美人鱼,印象深刻 ;这是一个如真人女孩儿大小般的雕塑,历史记载打从1913年开始她就伫立在哥本哈根港港口了,跟据官方数据这里每年都吸引着至少1百万世界各地的游客到处一游。另一个让我印象深刻的地点就是该国的王宫,不算太大面积的王宫,虽然没有北京故宫的堂皇,但也不失气派,幸运的是,这天正着是该国的大日子,让我有幸欣赏到丹麦戴着大黑毛帽的阿兵哥在操兵,整个过程都在一个口号一个动作完成,非常专业。

正如我在远行中所说的,因为这次的远行,让我见识了人生的另一面,更让我的思想有着极大的改变。对这个充满着神话的国度,我可谓爱之非常,希望有生之年能够从游此地。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也好象去见识,见识... I'm envy.

Anonymous said...

加入图片的点缀,你的部落格更添趣味了,这是个不错的开始。
还可以提供大家一些旅游的资料呢。

Anonymous said...

终于放上了照片了。应该越来越多人喜欢看你的部落格啦。。。

lee yong

debby said...

I wish can go there too. and i will go there one day. im oso a 'fan tong'.L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