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March 26, 2010

海鱼

昨天我家的鱼缸不知为何破裂,大部分的水都往外流出,健鸿和我约一整年的悉心经营,如今付诸流水,一切化为乌有。所幸健鸿发现得早,以及得以Cheong哥哥和Eng哥哥的协助,把美丽的鱼儿即时救出,暂时寄养在鱼店里 ;至于美丽的珊瑚则寄养在Cheong哥哥的家,但已片体麟伤,命在旦夕。

人生往往就是如此,最灿烂的背后就是调零的来临,没有人能够永远的站在高峰期,但不代表在受到挫折的时候,不能继续攀上另一个高峰。勇敢面对低潮,从中学习,很快的,另一个高潮就会迎面而来。我深信做得不好,没关系,从错误中学习,愈战愈强,只要是已经全力以赴,问心无愧。共勉之。

之前拍下的照片





1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很漂亮的鱼缸和鱼,其实养鱼并不简单,要放很多心思下去。不过鱼儿没事就好。

ly

静思妮地 said...

最近都在低潮,但恢复了。是的,只要深信就算做得不好,从错误中学习,会愈战愈强。
好漂亮的鱼缸,怎么会破了?还好有拍下照片。。

不要心情不好,旧的不去,新的不会来。。塞翁失马,焉知非福,也许是时候换了。。鱼儿没事就好。。祝福珊瑚也没事。

Anonymous said...

好可惜,花了时间,金钱和心思却发生了意外, 好无奈 好象少了一块肉, 哈哈... 感情动物! 不怕, 重来吧。不死鸟的精神。会不会你缸底下joint part 的那个waterproof plaster/glue 被吃掉了? liew字

邱祥珲 said...

感谢大家的关心。

说的也是,旧的不去,新的不来。正在要求鱼缸商,替换新的鱼缸。但愿一切顺利。

不是鱼缸底破裂,而是鱼缸上则端莫名破裂,到目前都还不知发生什么事。

SeeGL said...

a life long ability to learn is the most precious present a person could have...able to have

邱祥珲 said...

活到老,学到老,学无此境。

sky said...

可能是帮你挡了一劫也说不定,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邱祥珲 said...

对呀 !我也认同你的看法,也许已经帮我挡了一劫。很开心,今天鱼店老板通知我要求替换的全新鱼缸来了,这星期六到。

心里盘算着,在多俩个月,我又可以进入海鱼的世界了。

Anonymous said...

海鱼好美哦。。。
我也好想养。。。
可是我老爸只爱金龙鱼。。。 = ="
或许阿,可能就是帮你挡过一劫啊。。。
往好的方面想吧。。。
或许你的鱼儿要换新家。。 ^^

邱祥珲 said...

海鱼的确很吸睛,可以让人神游。认同你的想法,凡事往好的方面想,才会让每件事有好的结果。一个人的思想就是他的生活。

邱祥珲 said...

新的鱼缸刚到,一切办好。很开心。

Anonymous said...

恭喜!珊瑚、海鱼、大头虾、海草归位,番来!番来!一家团圆。
liew字

邱祥珲 said...

哈哈哈 ! 谢谢 ! 还得等上约两个月,所有鱼儿,珊瑚,海草及医生虾才能回归。

Yuji 游 said...

没想到你和鸿还真有心思哦,养鱼又养狗。

恭祝你的鱼虾蟹搬新家快乐,养鱼之人也快乐!

Yuji 游 said...

没想到你和鸿还真有心思哦,养鱼又养狗。

恭祝你的鱼虾蟹搬新家快乐,养鱼之人也快乐!

邱祥珲 said...

Yuji游,
哈哈哈!海鱼都回家了。带伤的珊瑚明天会回来。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