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March 29, 2010

龙猫

大约一个月前,健鸿的朋友送了一只小狗给我们。刚开始来我们家时,一身脏兮兮的,瘦小及左下巴受伤。经过一个月的调理,逐渐康复,甚至调皮起来,老是喜欢咬鞋子,衣服等等, 气煞 !
刚来到家里的时候,我的脑海里就浮现他的名字 - 龙猫,故此,就把他命名为龙猫。现在的他已习惯龙猫这个名字了,看来他还满意我为他取的名字呢 !臭美 !哈哈哈!

这小冬瓜平时虽然皮得很,但也不是一无所处,至少他会在一整个晚上看守家门,只要有一些风吹草动,他就会奋力的吠,好让大家提高警惕,有龙猫在看守,安心了许多。毕竟现时的治安不好嘛 ! 小心驶得万年船。

除此之外,他也会在做错事时,装可爱或者用那怜悯的眼神望着你,要求你原谅他,你看 !多古灵精怪 ?有时可不知要对他好气还是好笑。从照片中你可看到这龙猫多爱演吧 !
我想只要放下戒心,以一颗真挚的心对待身边的亲朋戚友或动物,甚至植物,彼此间的情感将会是相辅相成的。




俗语有言,狗是人类最忠心的朋友之一。我想龙猫会是吧 !






29 comments:

静思妮地 said...

不容易照顾宠物,心思时间都需要。。。

怎么会想叫龙猫呢?不错龙,猫与狗合一!:)

Vincent Wong said...

Luckily its "Dragon Cat" and not "Dragon Ball" or your stuffs will be in caos...huh
Remember my dog(Ricky) was my best friend to listen to my voice when i need a listener.
Sometimes, found that it is more sincere but innocent...haha

Anonymous said...

龙猫给你养到肥肥,海鱼被你养到瘦瘦的,mana boleh?! 不可以, 我要替它们上诉, 抗议! 抗议!哈哈... Liew字

邱祥珲 said...

感觉上龙猫这名字适合这小顽皮,故此,按了小顽皮的名字叫龙猫 !养宠物的确需要很多时间及心机。

对啊 !有时狗会比一些人更值得信任。这种人禽兽都不如。哈哈哈。

海鱼那有啊 !龙猫及海鱼都是和他们的主人一样胖胖的。哈哈哈 !

Anonymous said...

哟!可爱的狗狗,喜欢它那双眼睛和鼻子。。。有机会的话“介绍”龙猫给大家认识,让我们成为它的朋友和它一起玩!哈哈!希望它不会咬我们。。。

深信狗能成为人类忠实和要好的朋友;不管发生什么,始终不离不弃。。。


Lee

静思妮地 said...

羡慕起你们的宠物。。。能够聆听你们内心的声音。。。

Anonymous said...

哇。。很可爱的“龙猫”。。~~很像我以前养过的一只狗。。
耳朵一样那么大大片的。。哈!
确实,狗是人类最忠心的朋友。。你开心它跟你开心,你失落它会用神情安慰你。~^^

邱祥珲 said...

好的,将来会介绍你。基本上,龙猫是驯良,不会乱咬人。

与其让宠物聆听内心的声音,何不让身边朋友分享 ?

对啊 !龙猫的确很可爱。

静思妮地 said...

我家今早,不知从那里,进了只小猫。。。巧克力加黑与白的刚出生不久的小猫, 一直哭个不停,不肯喝妈妈给它的牛奶,。。。

我用一只手抱起了它,另一只手摸它的头,还哼了歌,它就渐渐停止哭了,只是还是不肯喝奶。哎哟! 糟糕!怎么办!

(其实我怕猫,但却小猫还可以, 矛盾。。。还是喜欢狗)

邱祥珲 said...

多巧,前天你才说羡慕别人拥有宠物听自己内心的声音,今早上天就安排了小猫咪来见你,上天可对你不错喔 !

有缘相见就要珍惜。

不肯吃奶 ?下问身边对猫熟悉的亲朋戚友,要如何喂这小猫喝奶 ?

对了,你的猫咪叫什么名字 ?

Anonymous said...

没办法,猫还小, 一定要用奶嘴+奶瓶喂,相信还没学会自己吃,加油。
liew字

静思妮地 said...

其實,我也覺得怎麼那麼巧合?但我害怕養寵物,養不好,會害了它們,我會傷心. 

昨天在吉隆坡有聚會,所以回來後已經夜了.我妹有試著勉強餵它喝奶了,不再一直哭了..

喜歡龍,我就暫時叫它龍龍好了..哈哈..

邱祥珲 said...

对啊 !小猫还小,该用奶嘴+奶瓶喂。我之前可没想到这个方法呢 !谢谢Liew的意见。

很开心听到你的龙龙终于肯喝奶了。

静思妮地 said...

龍龍睡得很安心,起來後已經可以張開眼了,還爬出我們給它的箱子. 媽因此換了較大的箱子給它...哈...真的很可愛...

幫我們向龍貓問好...﹔)

邱祥珲 said...

很开心听到龙龙安好。龙猫还好。

Anonymous said...

狗狗是人最忠心的朋友,有龙猫在你身边陪着确实是不错。

邱祥珲 said...

有了龙猫,确实不错。也同时让超忙的自己,忙上加忙,每天得早晚一餐,每星期洗澡一次,收拾乱成一糟的鞋(被龙猫咬的,所幸没被咬坏)。虽然如此,龙猫蹦蹦跳跳及爱演的样子,看了会让人开心。加上他每晚看守门户的用心,再忙也值得。

静思妮地 said...

近来多了龙龙,家多了些生的气息,但只因我家有小孩,有毛的宠物其实对小孩的健康不好,也许会造成哮喘 (其实自己也蛮害怕长大了的猫)。所以已经在帮龙龙找新主人了。

明天就让自己暂时放下,好好休息到稻田走一趟。。脑里有首歌浮现:稻香:)

Anonymous said...

哇哇。。那你还真的是忙上加忙啊。。
呵呵,有时间也多休息吧。。
或许约约会^^~

邱祥珲 said...

说得也是,如果家里有小孩,就尽量别养有毛的动物,我也听说过动物的毛,会造成小孩哮喘。希望龙龙开开心心。

对啊 !休息是为了走更长远的路。让生活过得充实也是休息的一种。

因为预先的约定去稻乡,失去了一个约会的机会。

Anonymous said...

哦,可以改期啊!约会不会太迟。。主动的男人最有魅力。。^^)。

邱祥珲 said...

是哦 ! 那我可要更加努力咯 !哈哈哈。

SeeGL said...

His eyes seems to understood that he is being taken picture of...a mature and playful dog...? Am i guessing i rite? Haha..a wild guess..

美仪 said...

半年前,朋友在巴生一带的大水沟里救了两条刚出世的小狗。为何说救呢?因为那时水沟没水小狗没生命危险,可是在捡了它们的第二天下起了倾盆大雨,水沟的水位高涨,如果小狗没被检起的话想必重新投胎了。一对小狗,一雄一雌,黑白相间,互相依偎,让人怜爱。小雄狗称之为panda,小雌狗名为moon。panda 活泼爱玩好动顽皮,十分爱炫。moon 文静害臊,十足大家闺秀。有缘把小狗抱在怀里,看它们静静睡着,心都软了。难以想像以后抱着的是自己的孩子。。。噢!想太多了。可爱的小狗们,你们要平安长大好好报答你们的恩人,我会再来探望你们!

邱祥珲 said...

是的,龙猫是一只稳重及顽皮的小狗。

我想你的朋友有缘把Panda和Moon救出,必会好好照顾他们。对自己的将来有期待是件好事。我抱起朋友的孩子时,有时也会想像是自己的孩子,哈哈哈哈。

Yuji 游 said...

哇,你家龙猫好可爱哟 !

邱祥珲 said...

Yuji游,
是的,龙猫很可爱,但很顽皮,爱咬鞋,气煞。

Ashley said...

这种狗应该是很活泼的。
可惜不见了,不知会不会给人拐走了?
希望他现在过得好啦!

邱祥珲 said...

Ashley,
是的,希望龙猫找到他想要的天空。开开心心的过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