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August 23, 2010

成长

还没来越南之前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印象。记忆中,这国家曾被法国占领;南北越合拼;美越之战;中越之战,这个国家好像和战争脱不了关系似的,对于越南就只有这么一点丁的知识。这一趟我和几位兄弟哥儿们,个别有Lawrence, KK, Lee, Peng 及Wilson用了两个小时的机程来到胡志明市这个越南大城市参加一个医疗产品的展览会,也开始了我人生的第一次越南之旅。


这是一个规模不大的展览会,但对一个发展中国家来说,可说应有尽有了。
胡志明市到处可见商人在建筑物之间的小巷经营生意。
在机场望出,可以看到许多外商都开始在这里发展,我国的百盛(Pakson )在这里可是高级霸市呢 !
市中有许多摆置在五脚鸡的小贩,这里买的是法国式面包,我国的小贩大多在买汉堡包。两种面包我都喜欢吃。
看着四处凌乱的电缆,可真为路过此处的人捏一把冷汗 !很难想象那些维修技术人员要如何整修。这里是的对面就是我们住的酒店。说实在,我可也担心过假如发生火灾,我们该如何逃离现场,因为我们的酒店底层也同样悬挂着密密麻麻的电缆,发生意外时不堪设想。我想越南政府可要加把劲把这凌乱的电缆给重整,好让大家安心。 
这条街道较为工整,很多老外集聚这里。
如果你会骑单车的话,这里到处有得租借,但是一定要看看这里交通系统及驾驶环境,是否适应。因为这里的骑士都是横冲直撞的,很可怕。而且路上的单车数目之多和新柔长提可谓不分上下,奇观。

在这里过马路可也是一门学问哦 !但你越过马路时,只管往前继续行走便是,因为路过的车辆和单车会自动闪躲路人,如果我们方向不定,反而会被撞倒,有点不习惯。
越南人民习惯在路旁吃午饭。
我们随乡入俗也来杯道地的路边冷咖啡。
我们第一天趟品尝了许多的道地美食和物廉价美的Saigon道地啤酒,这啤酒约RM2.50一瓶。共喝了九十多瓶和两瓶VODKA, 我的酒量最差,喝了一点就昏醉。以下是越南朋友盛情特定的全蛇餐,我被吓得无言以对,我知道这样的反应不太礼貌,但是我真的接受不来,最后还是没吃。
蛇皮油炸后配上一些菜及豆类,干的。我吃了最旁边的角豆。怕怕!
蛇肉炒菜。有点汁,我不敢试,不知所措。
这是我这一晚唯一敢吃的酸辣猪肚汤,味道不错。

炸蛇骨,听弟兄们说很硬,不容易吃。
清蒸苦瓜羊肉,我只吃苦瓜和一些姜。听说羊肉好味。
把蛇胆放入酒里,变成青色。不敢恭维。
红色的是蛇血酒。汗颜 !这晚我喝的是纯VODKA。

第二天的海鲜餐超棒 !我吃了一大堆,好享受。这天我们喝了一百四十多瓶的Heineken啤酒,约RM3.50一瓶,这里的啤酒比起我国便宜很多。这天我喝得有点神经错乱。但很开心。哈哈哈。

胡志明市像一个正在成长的孩子,活泼可爱 !但却有着许多不成熟的地方。我想五年后重来此处的话,这地方已长大成青少年了,到时想必活力十足,欣欣向荣。

18 comments:

sHiN wEi said...

街道上的情景真的有点像柬埔寨,简简单单的生活,保持了一些古老的味道,可能这只是一座小城市,繁华的都市也许在另一头。相信这是一个不错的好去处,真的可以考虑到这儿走一趟,没有都市的喧哗。但他们的食物有点怪,蛇餐对我而言真的接受不了,我敢写保单,我肯定不会尝试,恶心哟!倒不如去那里尝一尝他们著名的牛肉面也许会更好吧!哈。。。

邱祥珲 said...

WSW,
你把这城市形容的好贴切。这地方的确是个不错的旅行好去处。

那个越南的顾客一心想介绍我们最道地的美食,结果弄巧反拙,好可怜 !没关系,第二天的海鲜很棒 !哈哈哈。

牛肉我也不能吃,家里拜观音,要戒吃。但我听说牛肉面也是越南的道地美食哦 !

xc said...

nice seafood

邱祥珲 said...

庆晖,
这里的海鲜的确很棒,有机会记得来走走逛逛,品尽四处美食。

Anonymous said...

哇。。越南之旅。。不错哈。。^^
但,貌似食物对我来说有点恶。。 = =
听说越南可以当街看见人家烤狗肉。。
额。。。你看见了么?
可怜的狗儿。。。

邱祥珲 said...

Anonymous,
我也听说越南人爱吃猫狗,但我可没看到吔 !

每个民族的饮食习惯不同,我虽然不能接受,但尊敬他们的文化。唯有默默的期待越南的朋友能慢慢减低一些较为另类的食物。也正如我吃素的朋友在默默的等待我们弃荤受素。

BB_hwiyee said...

很不错的体验
偷偷告诉你,我有motor leson的哦^^
我在kampung 是驾motor的~

静思妮地 said...

有些食物戒吃,養成四少在飲食方面, 少喝酒, 少糖, 少鹽, 少油, 讓身體少些負擔, 才能保持安康哦...:)

對於越南, 印象中常與戰爭扯上關係, 尤其當中的內戰, 更是讓人覺得可惜.

其實能夠和平相處, 對一個家庭, 甚至國家, 都很重要.

感恩, 祝福安康.:)

邱祥珲 said...

BB_hwiyee,
哦 !看不出你会骑Motor吔 !那一定很威风咯 !哈哈 !

我也有执照, 但太久没驾,生疏了。也不会驾了。

相信越南会有很多地方值得去,希望将来有机会再去走走。

邱祥珲 said...

静思妮地,
我最近也尽量的少吃,发现自己胖了许多。

但愿越南这可爱的小孩能够永离战争,茁壮成长。

谢谢你的祝福。 你也一样要好好照顾自己哦 !

Ashley said...

那儿的啤酒实在便宜!
不过也不用喝那么多啦!
你们的酒量真吓人哦!
无法想象怎么喝的,
如果是白开水,肚子也装不到那么多啊!
那个蛇餐真的让你‘没东西吃’哦!
幸好第二天还有海鲜补回 ^^

邱祥珲 said...

Ashley,
哈哈哈 !我们也的确喝太多了。

对啊 !所幸第二天有美味海鲜補回,不然就会很失望咯 !

蛇餐的同时也忙着告诉我们的越南朋友,我们不习惯吃野味,不然第二天可能会介绍我们吃猫狗及昆虫之类的食物。怕怕 !

Ashley said...

看来这地方很像泰国,
听说河内比较好玩,
我希望能去下龙湾! ^^
你到过河内了吗?

Anonymous said...

蛇蛇大餐 ;)
ermm..
有机会,小弟想试试咯~

邱祥珲 said...

Ashley,
胡志明市的确和泰国很像,尤其那里的建筑物,都是‘细细长长’的。

我还没到过河内,听我的同事说胡志明市较先进,较好玩。

我刚从Pulau Perhendian回到家,到时再和大家分享。

邱祥珲 said...

nitx4ever,
欢迎加入心情频道。

你想试试蛇餐啊 !好大胆 !听说除了越南,泰国及香港等都有蛇餐吃。

我刚从Pulau Perhentian 回到家,会尽早与大家分享。

xc said...

那个蛇餐好geli哦!

Anonymous said...

吃惯了马来西亚的食物,越南的食物看起来怪怪的,不过能够到那里见识也不错。

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