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August 8, 2010

发现

去年首次踏足韩国的商旅让我在情绪上充满着感动。(细节在去年九月《感动》及照片在今年四月《分享》曾与大家分享过)由于时间短促,而且主要的时间是参观该国世界最大之一的人造胶乳厂商的生产线, 所以没太多时间到处走走,感受韩国的活力;当时的商旅是想透过技术交流进而提升彼此的沟通联系,所以时间迫促,我们就只有周旋在Myeongdong这个位于酒店后面的古街,故此没有好好的感受道地的美食及观赏首尔胜地。

这一趟我们同样的来到这个历史悠久的城市,不同的是我们有点时间到处去吃,从路边小食一直到餐馆,从没间断过,超棒 !其中让我印象深刻是吃那还活着的八爪鱼,看着还在挪动的爪,让人看了有点不知所措;活着的爪好像在和我们博鬥一样,我们得尽快的咬嚼, 不然那爪会盘吸着我们的口或舌头,让人不舒服,我吃得战战兢兢。吃喝是这次商旅最怀念的片刻,唯一的缺点就是回到家里时,腰围大了一圈。哈哈哈 !

我们坐着新颖的火车从古都到韩国政府开发的研发城,那是一个环境优美的城市,路上林立了许多壮观的研发大楼,这里有着最先进的技术,让人感叹观止。由于过去几天的紧凑行程,疲惫得很,睡得很甜,故此,我的鼻鼾声在沉静的先进火车里分外煞景,如今回想真的不好意思。

这次的商旅,让我发现了韩国有的不只是工整的建筑,循规蹈矩的礼仪及鲜明的文化。这个国度也拥有和香港同样的活力。于此同时,见识过了该国政府对研发技术的支持,造就了他们的产品能迅速的赶上世界舞台的成功例子,有感而发我心爱的国家何时才能抛开种族成见及烦文褥节,努力的发展这个拥有丰富资源的国度呢 ?
















18 comments:

Ashley said...

我国有因为种族成见而没努力发展这个拥有丰富资源的国家?
应该是吧!看养燕业就是了,后来他们有得插一脚就可以继续发展了……
韩国也真像日本,爱吃生的食物呢!
我不敢咬啊!

邱祥珲 said...

Ashley,
比较起其他国家,我国在发展研发事业上老是因为一些烦文褥节及一些所谓的特权枷锁而没有好好的发展。看看Cyber Jaya及其他大工程,现在怎么样了 ?大家心里有数,哀哉 !我本身不喜欢涉及政治话题,我只想分享我的所见所闻。

比较起日本,韩国的食物较多在菜类,大多生吃。至于生吃海鲜则彼此不为多让。

这两国的生吃食物都非常的新鲜,及注重卫生,基本上很安全吃。

Anonymous said...

哈哈...难得到别的国家当然要品尝道地美食咯.....至于腰围胖了一圈..回来再积极的跑步,爬山^^ .....哈哈!!

邱祥珲 said...

Anonymous,
哈哈哈 !但是每次的爬山或跑步活动后都会大吃一餐。那会瘦呢 ?

感恩自己有机缘到处品尝美食。还有体验许多不同的文化。

BB_hwiyee said...

去韩国旅行哦?
期待你的照片。

最近
你在我部落 喜欢的那些 照片
都是 底片的效果
没有经过 修图。
那是我爱上底片的原因

邱祥珲 said...

BB_hwiyee,
这是今年五月到日本和韩国的商旅。

对啊 ! 很喜欢你拍的照片,很自然。你是用数码相机吗?怎么会有底片呢?特别功能 ?我是拍照门外汉,问题愚昧,请指点。

Anonymous said...

民以食为天,美食当前,不吃 很对不起自己的。我很爱吃韩国料理,蔬菜很多、又健康,在看你的照片,我的嘴巴一着在吞口水,很想吃哟!
读千页万卷本书,不如走十里,天下无奇不有, 到外走走才发现天外有天,这个的我原来也不是那么的塞厉、那么的霸毕。打回原形。
Liew 字

邱祥珲 said...

Liew,
完全认同你所说的‘人以食为天’。

我们下次再去韩国餐馆大吃一顿,慰劳自己过去几个月的努力。嘿嘿^^。

凡事要以一颗不亢不卑的心学习人生。(最近老是重提不亢不卑这句成语。)

Ashley said...

没错,就是很多‘烦文褥节及一些所谓的特权枷锁’
再多几十年后,不知我国会落后到哪里了……
对!生吃的话,最重要够新鲜。
很多烤肉,此行实在吃得丰富!
好有口福哦!^^

邱祥珲 said...

Ashley,
其实每一回商旅都有机会品尝美食,这一次比以往来得多次,超棒 !后果就是多了几公斤的肥肉。哈哈哈。

你在部落格上也常常与我们分享美食,想必也是美食爱好者吧 !

Anonymous said...

好的,吃了几间韩国料理食馆,我觉得最好吃的是在安邦的韩国村,服务好,环境不差
Liew字

邱祥珲 said...

Liew,
找一天我们去FRIM活动,然后去Ampang大吃一餐,这个建议不错吧 !嘿嘿。

xc said...

看了好饿

邱祥珲 said...

蔡庆晖,
暂时只好望照片止饿。

回国时联络我,我们到处去走走吃吃。你还得当留得华多少年呢 ?

Anonymous said...

看了照片的美食,肚子尽然打起鼓来!好饿哦,怎么办?哈!

我喜欢吃韩国泡菜,喜欢那酸酸辣辣的味道,以及爽口微甜的大白菜!超棒的!

Lee

邱祥珲 said...

Lee,
听Liew说安邦有一间好吃的韩国餐馆。下回我们去FRIM森林活动后去品尝品尝。哈哈哈。

Anonymous said...

好的,有机会就去品尝。

Lee

邱祥珲 said...

Lee.
那就一言为定咯 !

Liew 等你咯 !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