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September 20, 2010

释放

昨天刚从老家回来,感觉自在,家永远是最好的。回想过去心烦的两个星期,懊恼非常,现在总算走过来了。开心 !

感谢所有对我忍耐关怀及陪伴我走谷底的知心好友。其中有让我释放情绪的旅程有拿督山(Gunung Datuk)之行。这个高山位于森美兰的林茂(Rembau),约两千九百尺。从山脚到顶峰需要约两个小时半的行程。( 这天是阳历九月九日两千一零年)

登上顶峰时,大家心情舒畅来个大合照。从左边开始有Annine,Wong,我及队长Liew。前面的两位成员有Jian,(第一位)在她后面的是Carmen。
攀过这个岩石,就到达顶峰。

三分之二的山路就如这里一样的陡斜,约75度斜坡。大家得奋力的往上爬才能到达高峰。很挑战。这一天我们认识了两位新朋友,照片中的第一位仁兄就是其中之一的Edwin,而Jeff帮我们拍照,失去了上照的机会。哈哈哈 !


 
从高处望下,景色让人怡然自得。喜欢从高处望下的感觉,这样可以让我放下一切烦恼,释放所有的情绪。

人生何不是与这次的爬山旅程一样。经过一切艰巨的崎岖路途后,得来的是高峰的美景,谈何容易 ?此时才发现一路走来没白费,因为整个路程让我们爬得更高,看得更远。

18 comments:

静思妮地 said...

心情的低落, 陷入谷底, 也是最近自己的心情寫照...每個人都有自己釋放的方法, 除了運動, 玩樂, 成為志工也是我釋放自己的其中方式.

好好的充電, 才能走更遠的路. 祝福您與家人都安康...晚安..:)

邱祥珲 said...

静思妮地,
谢谢你的祝福。祝你和家人也一样开心,健康。

好吧 !大家一起努力冲出一个快乐天堂。

Yuji 游 said...

懂得释放是一件好事。 凡事有始就会有终,好事坏事,总会过去。

感恩您有一群好朋友作伴,羡慕。

邱祥珲 said...

Yuji游,
人生的每一步都有前因后果,因果循环。喜怒哀乐人之长情。懊恼释放后,进入另一个层次。

心里由衷感激这群知心好友。

sHiN wEi said...

Gunung Datok 景色的确迷人。户外活动总是释放的好方法。对我而言,活动虽累但人总能轻松许多。遗忘过去,迈向更有冲劲的明天。

邱祥珲 said...

欣薇,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一套释放情绪的方法。自从爱上户外活动后,发觉自己的心态释怀多了。

喜欢你这句话语 《 遗忘过去,迈向更有冲劲的明天 》

BB_hwiyee said...

好棒的攀山之旅
想想我也好久没去爬山了

邱祥珲 said...

BB_hwiyee,
最近你的部落格都在谈海滩。爬山是个很好的释放情绪的好方法。别放弃,加油 !

Anonymous said...

感觉要爬上这座 Gunung Datuk 满挑战的,很想去爬哦!

Lee

邱祥珲 said...

Lee,
说得也是,确实不易。

下一趟如果我们的团员有去,就别错过咯 !

Ashley said...

回家也是一种无形的责任,
所以回家了,会感到很轻松。
虽说两个小时半,可是攀爬的程度很高难度呢!你们都很厉害!

邱祥珲 said...

Ashley,
其实回家对我来说没什么压力。反而我在面对死角的时候,就会想到家,因为这里最好;一个让我完全放开的地方。

其实这都是日久见功夫的成效,我们起初爬山时也是辛苦非常的。

Anonymous said...

喜欢爬/走山的过程 太陡路总希望转弯会是平路 柳岸花明又一村 这句是我在山里常自我鼓励的明句 想着想着 很自然地脚也走多了几步 离山顶也不远了。
曾经听说过 人的一生要到过三个地方才不枉此生:山峰 海洋和沙漠。第三的还没到过,只能走在沙滩上来感受下.
liew字

邱祥珲 said...

Liew,
完全认同你的想法。

下次去沙漠记得约我哦 !丝绸之路,有兴趣吗 ?

Anonymous said...

丝绸之路中有沙漠?好啊!没问题。顺便到盘丝洞找蜘蛛精吐丝线去.
Liew字

邱祥珲 said...

Liew,
好棒的想法,那就约定你咯 !

Anonymous said...

喜欢爬山,因为其中有些崎岖也有平坦的山路。每一次,我都会告诉自己,爬山就好象人生,有顺利的时候,也有低潮的时期,走过就好了。登上更高的地方,就会看得更远但也别忘了当中的困难。我每次都把这当作是人生路的一个磨练过程。走过就好了...

Carmen

邱祥珲 said...

Carmen,
我也有同感。

重要的是要懂得释放自己,别让消极的想法战败我们。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