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January 12, 2011

失去

去年12月22日至24日在因为一个会议,再次踏足神洲大陆,这一回我们来到东莞,因为时间紧迫,我就只有提早起床在酒店周围走走逛逛。这样才不枉此行嘛 !哈哈哈。(距离上一次到中国是两个月前的事了,当时我到沈阳去参加医疗展,并在十月十八日《重返》这作品与大家分享其中的点滴。)

短短的一个小时闲逛中,看到的是林立高楼为这个工业城市披上了一件繁华盛世的丽衣,此时,我不能不信服于中国发展的速度,但是,我并没有因为眼前的一切感觉很好。这天的空气素质很槽,朦胧一片,可视度很底。四周的环境尘埃累赘,让人不舒服。我在想,这就是高度发展的代价吧 !要得到了如此速度的发展,总要牺牲一些东西。然这样的代价值得吗 ?

因为时间过于短促,可能这天我所看到只是失去的一角,也许下一趟来到这里的时候,会让我看到正果的另一面吧 ?凡事总要在负面的同时给予正面的期待。对不 ?

可能这里是工业市镇,所以没有车水马龙的现象。






这间小型胶厂就坐落在两间的餐馆之间,门前摆放各式各样的化学药品。对于两侧的餐馆里的食物不敢恭维。


四周围有着林林总总的工程在进行中。

这车子好像是这里的垃圾车,该是N年代的遗产吧?

这小贩就设立在建筑工程区旁,卫生程度极差。

也许将来看到四处林立着这种壮观大楼,大家就忘了今天失去的事与物了。

12 comments:

cindyq said...

没错,人,是善忘的。

时间会让人忘记今天的失去。

美仪 said...

中国发展迅速,无可否认。
近期因为工作去了一趟上海,如东。周围环境和设施还不错,不过在生产方面的作风还是重量不重质,是要表面上没瑕疵就行了。品质管理方面还需要改进。我可有的忙啦!

邱祥珲 said...

Cindy,
谢谢你的认同。

那么善忘的我们可有会意到有些东西失去了就没有办法再还原了。

邱祥珲 said...

美仪,
相信你的专业知识肯定会帮得上忙。就只怕当你转个身后的情况,可能又回到原有的情况了,这必竟是工作文化的问题,需要时间。

你绝对‘有排’忙了。

xc said...

挺好的,hihi。

邱祥珲 said...

庆晖,
谢谢你的认同。

sHiN wEi said...

往往迅速的发展让人遗忘过去的美好,然而无可否认这就是当中的代价。

如果可以两全其美那该多好!相信这平衡点也蛮难达到吧。永远如果与现实是两回事。

邱祥珲 said...

欣薇,
人往往都因为一些利益当先,选择了放弃平衡的根本。

静思妮地 said...

人類的破壞, 地球的康復遠遠不及, 溫室效應,溫度的持續上升, 災難也源源不斷..

也許文明的背後, 隱藏著的是危機..

就算有林立着这种壮观大楼, 然而地球的未來會是如何? 我們未來的孩子會生存在怎樣的地球呢?

在大自然下, 我們人類真的是如此的渺小啊....

邱祥珲 said...

静思妮地,
认同你的想法。文明的背後, 隱藏著的是危機。

人因为迷失了而选择留给下一代金钱,而忘了人类生存的根本是良好的环境。


人类的自傲,忘了自己的渺小。

Ashley said...

平安夜无法跟爱人度过哦!
做你的另一半真的要很懂得体谅才行。
那些建筑物到处都是华文,
身为华人却不懂华文的若身在那儿,不知会有什么感受?

邱祥珲 said...

Ashley,
你说得也是,做我的另一半少点体谅可要大件事了。

说实在,到中国去不会华文可真是很不便哦 !至于什么感受就不得而知了。懊恼吧 !我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