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May 6, 2011

妹妹

二十几年前的一场车祸,改变了小妹的一生。妹妹的不幸也改变了家人的生活起居。感动的是爸妈弟妹们对小妹无私的爱,我常常在想长年身在外地的我,到底为小妹做了些什么呢 ?心里不自觉的惭愧起来。。。

小妹虽然没办法说话,动作也不是那么灵活,但是家人对她的每个小动作都明白无误,也许这就是心有灵犀吧!心是人与人之间最好桥梁,你说是吗 ?

因为不想让妹妹常年生活在轮椅上,故此有空就会回家带小妹到处走走。。。每次从家乡回到吧生时,小妹必会大声啕哭来表达她的不舍,她的每一颗眼泪都滴入我的心里去。。。我又何曾不是那么的不舍呢 ?

从中学到现在一直都很喜欢张洪亮的《心爱妹妹的眼睛》,借此与大家分享。

1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tak paham la mok....tulisan cino....tulis la english..huhu...

from : rencek....

静思妮地 said...

好久沒游覽您這裡了, 讀了您這編文章, 十分感動, 感恩如此疼愛自己的妹妹, 既然如此不捨, 那就要記得多回家, 畢竟人生充滿著無知與無常..

這首歌, 好久沒聽了, 感恩分享..:)

鄭惠心 said...

嗯。。越看越是心里酸酸的。。

Yuji 游 said...

感恩您的这篇文章。

几年前和您的小妹见过一次面,也相处过一天一夜,不得不说,和她相处的心情是快乐的。 其实,我对她也还真有点想念。。。

当时亲眼目睹您和家人对小妹无私的爱,心里十分的感动。

希望此刻的小妹和家人在关丹生活幸福快乐!

cindyq said...

祥珲,很替你和妹妹难过。
对的,应该多显现你的关爱,有机会多带她去走走吧!

我多么羡慕有位像你酱不错的哥哥。。。

valyn @ 家乡槟城,想念伦敦 said...

有时候 难,让我们懂得去体谅,让我们懂得看。
让我们与人一般不同,因为经历。
带给的是另一扇别人不曾开启的眼睛 想必你也是一样。
妹妹会懂的,放在心里的爱 偶尔还是会流露出来,至少我都看到了。加油哦

邱祥珲 said...

Rencek,
Glad to see your message here, my English wasn't good to write an article. Perhaps in future may try my best to carry it.

邱祥珲 said...

静思妮地,
欢迎回来。会的,我会多点回家。

开心知道你也喜欢这首歌。

邱祥珲 said...

惠心,
谢谢你的共鸣。想写这篇文章已好一段日子了。

邱祥珲 said...

Yuji游,
对啊 !你们曾会过面,那好像是好几年前的事了。谢谢你的祝福。

邱祥珲 said...

Cindy,
谢谢你的赞许,我也不过做我应该做的事。

邱祥珲 said...

Valyn,
谢谢你的留言和分享。

喜欢你说的 《让我们与人一般不同,因为经历。》及《带给的是另一扇别人不曾开启的眼睛。>

Ashley said...

很认同 valyn 讲的。
外人只会感到心酸。
感动父母给她无私的付出和爱。

邱祥珲 said...

Ashley,
天下的父母对孩子的爱是无私的,有时我在想,我们对父母的爱又做了多少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