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aturday, July 25, 2009

鱼缘

记得小时候曾养了一缸金鱼,把一条小鱼养大的满足感是非笔墨可形容的,每日看着鱼儿自由的游玩心理就会莫名的欢喜。后来因新年回祖屋,家里电流中断,从今以后就和这群鱼儿永别了。。。

再次结鱼缘是落干年后认识了一位名阿祥的小兄弟之后的事了,我们在我的办公室搞了一个小缸,养了好几只不同类型的鱼种,五颜六色,非常精彩,也从阿祥那学会了一些养海鱼的基本的常识。比如说同一类的海鱼如养在同一缸里,鱼儿们就会拚个你死我活,片体麟伤,除此之外,海水的品质也得控制,不然缸里的鱼儿就可早日登级乐了,当我学会原来要把海水控制好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已经是几年后的近来,才焕然阿祥当时可真的用了不少的功夫把我办公室里的一尺小缸给搞好。

匆匆忙忙的换了几份工作,转眼就这样的让好几年在指间流失。忙的天旋地转,忙的把鱼儿们都给忘了,但却也没搞到什么大事业。一直到上几个月,因为前辈uncel Lee给了我他那个买了几年都没养过鱼的两尺缸,加上高佬老哥的悉心协助下,我终于再次的和鱼儿们给搞上了,哈哈哈!缸里有红海小丑鱼,皇帝,黄色特性,蓝色特性,昌鱼,粉灰特性,火天使,蓝面,还有一只不知名的小鱼。活泼的鱼儿很是美丽,让人看了心情大不同。 上个星期心血来潮,把鱼儿们的美态给录下,再向同事们炫耀一番,同事们都因鱼儿的美丽哗声连连,然好景不长在,因星期日大副度的换水后,缸里的家伙就连续的向我挥手投胎去了,留下的也不知能耐多久。。。哀哉!但愿留下的家伙会券恋这人世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