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July 27, 2009

家人

从小就离家的我,对家的期待是比一般在家长大的孩子来得多的,然三十七岁的我却还未立家,矛盾 ! 小学毕业后,就从老家斯里再也(在关丹和马兰之间的小乡)大老远的来到到吧生受中学教育。经历了六年的中华文化的熏陶,让我学会了对家人负责,是天职。所以毕业后,放弃了到台湾深造的机会,马上在老家找了第一份工作,在一家胶乳加工厂上班。心想要努力为事业打拼,干一番大事业,好让家人未来有好日子过。(若干年后的今天,我的大事业还是停留在梦想的阶段,世事非人所愿也,哀哉 !)后来东主迁厂到瓜拉庇劳,工作了几年后,发现知识不足,就在橡胶研究院半工读,一年后完成了我的高等文凭,很是开心。(省了一大笔教育费,哈哈哈 ! )在这小镇过了十年的光景后,离乡背景的生涯就好像再也找不到终点了。

对于在老家的父母及弟妹们,有着一份愧疚,这么多年来,都是聚少离多;真正一起品尝甜酸苦辣日子,少之又少。。。这时电脑里播出巫启贤的歌“ 梦可以很遥远,心里有家就会团圆”,很是感动。 为何要回家的想法是那么的浓,但却又为何每次都无法如期回乡 ?不知在乡外的游子们是否也和我一样,有着同样的矛盾 ?

闭着眼,脑海里浮现勤奋的家人,点点滴滴。很想告诉你们我的累,我的矛盾,我的梦想,但握着手机的我,却就停了下来,不愿让家人为我担忧。我在想,将来我的孩子会不会也和我一样 ?有着同样的想法 ?

3 comments:

sky said...

事在人为,
你想做就做。
家人的感情要珍惜就要乘现在,
你没听过珍惜眼前人吗?
有句古语:
树欲静时风不息,
子欲养时亲不在。
朋友,
别让人生有这个遗憾。
我也是舍不得家人,
我妈也开始老了,
很放不下,
所以我现在尽量多回家陪我妈。
因为无论你在外面经历多少风雨,
家始终是你的根啊!!!
希望你能领悟我要讲的东西,
你这么聪明应该领悟的到啦!
哈哈哈。。。。

静思妮地 said...

在沙巴讀了三年的書,成長了不少,也更感恩媽媽為我們付出的一切。家人是我的力量來源,讓我不怕寂寞。
該回家時,別錯過了,想說什麽,記得說,現在就拿起電話,如果不說,可能以後沒機會時,反而留下遺憾。
我也是會跟媽說三個字,肉麻,但媽的不好意識卻讓我想起時會心一笑。
加油!:)

Anonymous said...

离乡背井是众多游子的无奈,为了更好的工作和过更好的日子必须到外头去生活!有时真的会让人感到很累也很无奈但也必须撑下去。偶尔累了就回家休息吧!也趁着这个机会回家看看家人。当我们慢慢长大成年,父母就开始慢慢的年老。我们不能让时间停留更不能让时间倒流。我们必须在有限的时间里尽我们的孝道,不要让生命里留下遗憾和后悔!

L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