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October 22, 2009

下雪

凌晨时分,等了一整晚的情景终于来临了,下雪了!兴奋的叫醒了所有的同事,大家哗啦的叫嚣起来,就连屋主也吵醒了,有点不好意思,然兴奋的情绪实在无法控制。大家都忘了外面的冷,跑到阳台去拍照,对于一个来自热带国度的我,下雪是那么的不可思议的,超棒。

雪花细细的从天上飘下,一会儿就把地上给批上了一件雪白的衣裳,美丽极了。我们趁着到展览中心路上的空档,在雪地玩乐起来,用地上的雪撮成了雪球胡丢,奔跑,跳耀,我甚至好像疯了一样的躺在雪地上,大家玩得像一个大小孩。一场玩闹后,几天来的辛苦,压力好像都抛诸脑后了,这就是我人生第一次体验下雪的经验。

来德国前,对德国就只有柏林围墙倒后,两地人民终于圆了统一的梦想。我想当时德国人民的真诚祈祷,感动了上天,溶化了那些处心积虑的政治人的良心,因此解放了两地人民牵肠挂肚了枷锁。

对于德国的面包,我是情有独钟的,外脆内软,吃起来就有另一种风味,其他的还有德国猪手,啤酒,软糖,蘑菇及一些说不出名的到底小食,如今想起依然念念不忘。故此,每当心血来潮时,我都会到Damasara, The Curve超市里的德国餐厅品尝一番,让自己回味着当时的点点滴滴。

这一趟到德国,可谓幸运极了,因为Dusseldorf已有十年没下雪了,我却在第一次的到来圆了体验下雪的梦想,除此之外,我们也有幸见识到提早经营的德国圣诞夜市,感受当地人的生活,对圣诞节的期待。





个人对德国人的印象,除了知识高超,技术了得以及体格高大外,就是少了应有的亲和力。

2 comments:

静思妮地 said...

有仔細看你的笑容嗎?多好看,有時候累了就讓自己像個小孩也不錯.:)下雪沒體驗過,但從你的笑容知道一定非常興奮,風景一定很好看:)

xc said...

dusseldorf和我算很靠近了。常到那儿和朋友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