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July 15, 2010

出走

龙猫出走了,我想他去找自己要的天空去了,没有留下一点丁的信息,潇洒的好像徐志摩一样,悄悄的走,不带走一片云彩。。。

我也曾经为了梦想出走,然当时的我因为Abot的失明,带着失望哀伤的心依依不舍的离开了我成长的地方。多少次的兜兜转转,回首一望,原来自己已走过了一半的人生路,我的梦想还是那么的遥远,但我从没放弃过我当年出走理想,那颗想飞的心依然織热,从来没冷切过。我要展翅高飞,看得更远更广。

喜欢崔健的出走,当人的情绪到了非笔墨可形容的时刻,就只能用感叹的发音来表达,一声声真情的哎呀!自然而感动。



崔健 -  出走
太阳爬上来
我两眼又睁开
我看看天,我看看地
哎呀

我抬起腿走在老路上
我瞪着眼看着老地方
那山还在,那水还在
哎呀

多少次太阳一日当头
可多少次心中一样忧愁
多少次这样不停地走
可多少次这样一天到头
哎呀哎呀

望着那野菊花
我想起了我的家
那老头子,那老太太
哎呀

还有你,我的姑娘
你是我永远的忧伤
我怕你说,说你爱我
哎呀

我闭上眼没有过去
我睁开眼只有我自己
我没别的说,我没别的做
我攥着手只管向前走
我张着口只管大声吼
我恨这个,爱上这个
哎呀哎呀

30 comments:

Yuji 游 said...

龙猫出走啦?没去找它吗?会不会是不懂回家的路啊?

邱祥珲 said...

Yuji 游,
有去找他,但不见踪影。没办法啦 !缘尽了。

sHiN wEi said...

随缘吧!璀璨的岁月里头有着过去的曾经,只要没遗憾就好。

Vincent_Wong said...

已做了该做的...看开点吧...
Cheers!

邱祥珲 said...

WSW,
对啊 !一切随缘,开心就好。喜欢你的想法,‘只要没遗憾就好’。

邱祥珲 said...

Vicent Wong,
对啊 !做好本份就好,认同。

理想是我一生的事业。想飞 ! Cheers.

Anonymous said...

好可惜哦!祈祷龙猫它一切都安好!

Lee

静思妮地 said...

应该是您没有时间陪它玩,气走它了。:P。我的龙龙也是我们的不够用心,不知怎的, 就回天法术了。其实狗会找回家的路,如缘分没尽,还是会回家的。。

您这首'出走',像不像丁当的'我是一只小小鸟'?

祝福安康。。

邱祥珲 said...

Lee,
人生的路途上,有相聚就会有分离。除了无奈,就只有接受现实。故此得珍惜身边的一切事与物。

邱祥珲 said...

静思妮地,
说得也是,我天都忙着,就只有回家或出门时的短促时间和他玩。我想他也长大了,去找他的理想去了。

《出走》的情绪表达内敛,而《我是一只小小鸟》相较直接。

Ashley said...

龙猫是你的朋友吧,走得很潇洒喔,
连你们都不知道。
男人可以出走得很潇洒,
我每次都感叹自己不是男儿身……

邱祥珲 said...

Ashley,
龙猫是我家的小狗。我在今年三月二十九日有贴上一张关于他的文章。

男人看起来好像容易走得潇洒,其实并不期然。

Anonymous said...

龙猫应该是雄的吧?! 那它可能跟它的妞一起“出走”了。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
Liew字

邱祥珲 said...

Liew,
哦 !说得也是,他可能遇到生命中的公主了。也许外面的世界的确比较精彩。

静思妮地 said...

哈哈。。不愧是我的领袖。。这样也能想到。。感恩让
我笑。。:)

邱祥珲 said...

静思妮地,
我们的团员都充满着幽默及活力的基因。Yeah !

lau said...

要说你们很喜欢篇故事,还是很懂得推卸责任好呢?无可否认,你们那一班人很爱玩,一旦聚在一起就很吵闹,你一句我一句的, 没完没了。

邱祥珲 said...

Lau,
我们不管是在玩或工作都是非常的认真的哦 !

绷着面不爱玩不代表认真哦 !重要的是成绩。

Ashley said...

原来是小狗啊!
难怪没向你们说明去向啦!

至少男人独自旅行不怕遇到色狼……

Anonymous said...

篇故事是我们的专业,因为喜欢加盐加醋,搬弄是非;
推卸责任是我们的嗜好,尤其那招推手,推的一干二净,不留下一点屎;吵闹是我们的长处,废话连篇,三天三夜也讲不完。
欢迎有空,出来喝茶,切磋切磋,研究研究。
Liew字

邱祥珲 said...

Ashley,
说得也是,比起女生,男生出外旅行的确来得较方便。

邱祥珲 said...

Liew,
谢谢你向Lau发出英雄帖。

Lau,你还等什么 ? 多点出来切磋切磋.哈哈哈 !

Anonymous said...

额...龙猫出走了 = =|||
希望它找到属于它的天空...^^
你也别担心了..狗的生存力很强哒..
也或许它玩够了就回来啦..哈哈^^

邱祥珲 said...

Anonymous,
也许龙猫回来时心境已不同了,但愿他会找到他想要的天空。

lau said...

Liew , 佩服!佩服! 要与你们切磋,只能说我不知量力;你们是高手,我怎能比得过。
八月份又有什么活动,好去处?

邱祥珲 said...

Lau,
过奖了。哈哈哈 !
八月我们有善旅,有意参加吗 ? Penny 安排行程。

lau said...

要做些什么,去哪儿?

邱祥珲 said...

Lau,
大家一起出门帮帮有需要帮助的人,有关细节我也不知,等Penny安排好了才告诉你。

把生活搞得充实,才不会有时间胡思出走的问题嘛 !

ly said...

龙猫还是没回来吗?
可能它真的对外面的世界感兴趣,也可能你们的缘份就注定这样,或许有天你们会再见面如果缘份还没完。。。就祝福它吧。。。

邱祥珲 said...

ly,
自从龙猫出走后再也没看过他了。正如你所言唯有祝福他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