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July 29, 2010

高峰

18/07/10,我们参与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活动 - 空中跋涉 ( Skytrex )。这一趟我们来到位于莎亚南的农业公园(Taman Pertanian Malaysia,Shah Alam),参加的是终极版(Extreme ),  整个过程都挑战着团员的体能,胆量和纪律。每个步骤大家都需步步为营。

参加的团员有首领Liew, Ah Yi,Chao,Joe,Lydia,Ms. Wong, Ms. Lee,Shin Wei,Pung及Wong。很开心大家都完成了约三个小时的空中路程。

这一次的活动让我从中找到了启示,人要继续往上爬就得有目标,接受挑战的胆量及安危感,然后循规蹈矩的慢慢往目标走去,这样做也许有点慢,总好过没办法完成梦想。我喜欢按部就班的态度,欲速达不成。

最近常有力不从心的无力感,是因为发现了自己的瓶颈而无所适从吗 ? 还是发现了这个大环境让我没有办法再往上飞 ?我为人人,人人为我;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这种情操还适合在这个名利为首的社会吗?

人要在面对瓶颈时寻找突破再攀高峰是一件很难的事,故此,我深信生活体验会改变思想,只要改变思想就相等于改变人生。


24 comments:

静思妮地 said...

善與惡的力量在拔河, 能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这种高尚的情操已經很少了, 然如果人人能夠做到, 社會就會很祥和..

但願自己無論碰見甚麼變化球都好, 都能夠接受挑战,有胆量及對於安危的敏感度增加,然后循规蹈矩的慢慢往目标走去.

一切唯心造, 不怕身體的累,只怕心靈的累,所以常常為心靈充電也是很重要的.

誠邀大家出席1 和2/8, 由
1) 劉濟雨, 馬來西亞慈濟基金會執行長 (在黃氏登進-7.30-9.30PM) 和

2)慈濟全球志工總督導黃思賢演講(SUBANG PERADE隔壁的EMPIREHOTEL BALLROOM,7PM)

的幸福講座會, 讓心靈都是滿滿的收穫.

贊同您的生活体验会改变思想,只要改变思想就相等于改变人生。思想影響行動, 行動形成習慣, 習慣成就人生.

不怕慢, 只怕站, 我們都會為您加油..:)

邱祥珲 said...

静思妮地,
谢谢你的要约,我会尽量抽空出席。

一路走来,你们的支持让我有能量继续走下去,谢谢大家。

喜欢你说的一切唯心造,只有身心健全才能完成大理想。

Anonymous said...

读着你的文章,想起了刘墉这位作者在他作品中的《攀上心中的巅峰》有这样的写着“人生就像登山,有的人登到山峰,自认为再也无法突破,於是从山巅跃下;有些人回头,顺着原来的路,一步步的走下去;也有的人抬头远眺,看看有没有其他可以征服的山,然后走下这座山,攀上那座山。别愁这世上已没有更高的山让你去攀登,山在你心里头,每个明天都是另一座山!”

共勉之!

Lee

邱祥珲 said...

Lee,
谢谢你的分享。

喜欢以下这句 -
别愁这世上已没有更高的山让你去攀登,山在你心里头,每个明天都是另一座山!”

静思妮地 said...

喜歡您說的: ' 从没放弃过我当年出走理想,那颗想飞的心依然織热,从来没冷切过。我要展翅高飞,看得更远更广。'加油, 我們與您同在..

邱祥珲 said...

静思妮地,
你所提到的该是我之前的作品《出走》所提及的想法吧!谢谢你们的支持。

Anonymous said...

女生想要的很多時候是簡單的陪伴, 需要抽出時間, 製造空間, 聯繫兩個人之間, 配合天和地利人和.

心動不如加馬上行動, 也許就能夠讓伊人感動, 進而能進一步的開動幸福的列車...

邱祥珲 said...

Anonymous,
谢谢你的意见和关心。我会努力的搭上幸福的列车。

我深信相爱是双方的意愿,一厢情愿的感情很难维持下去。

Ashley said...

对!生活体验能改变心态,是充电的好方法!
上次大少爷被朋友叫去玩,
他回来后跟我说,幸好我没一起去。
因为这extreme 的实在 extreme,
我会停在半空中!
看你好像走到很轻松哦!

邱祥珲 said...

Ashley,
哈哈哈!其实一点都不轻松,回家后,手脚痛了两天。

有机会去玩玩,如果认为Extreme太过辛苦,可以考虑Big Trill。

Vincent_Wong said...

到了山顶,还会下山看看你的猴子猴孙吗?哈
瓶颈?工作上遇到“bottle neck" 就用“standard time“和“motion study“ 来解决吧!高人

BB_hwiyee said...

我上次 有带队 去过^^
很棒 很棒很好玩~

邱祥珲 said...

Wong,
哈哈哈 ! 谢谢你的建议。我也不过是个普通一个,高人大有人在。

有时候瓶颈是因为整体不是个人,如是整体的话,改变的路程就有一定的挑战了。

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乐而乐,就是一切以天下为本,那么天下就是你所谓的猴子猴孙所组成,答案呼之欲出。

邱祥珲 said...

BB_hwiyee,
有点意外你也喜欢越野活动,还是首领呢 !

希望你能在部落格里分享一些爬山涉水的好活动。

Ashley said...

对对!有得选的话,
我会选有趣的,就像小孩玩的!嘻! ^^

BB_hwiyee said...

我超爱。
只是 最近 没什么去。

Anonymous said...

您是個好男人,有為,有才能,有顆善良的心,相信自己一定可以找到屬于自己的幸福的, 幸福列車需要自己去追才能趕得上哦..

lau said...

听讲座也是你们的活动之一?常去佛堂?
朋友们给你戴高帽,小心别失去平衡。

邱祥珲 said...

Ashley,
好像有小孩在玩呢 !不妨一试。慢慢的一步一步提升然后进入高峰。加油。

邱祥珲 said...

BB_hwiyee,
别放弃 !思想从生活体验慢慢的提升。加油。

邱祥珲 said...

Anonymous,
谢谢你的赞赏。有点不好意思。哈哈哈 !

我其实没你说的好,很多方面还需要学习。

邱祥珲 said...

Lau,
谢谢你的忠告,我会一颗不亢不卑的心来好好的体验生活,从中学习。

我错过了这场讲座,希望下次能参与。以前常常到佛堂去,好长的一段时间没去了。

Yuji 游 said...

我原本是很有兴致想去玩玩的,但学生说如果有畏高症,最好还是弃权。到现在我还是‘心大心小’,不知道学生所谓的难度高到底有多高,我的畏高状况也挺糟的。。。

邱祥珲 said...

Yuji游,
如有畏高症就不适合参与这个活动咯 !满挑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