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July 7, 2010

光芒

在过去的一年里我到过日本两趟,一直想把这两次的心情写下和大家分享,原因很简单,因为我很喜欢这个国度,然每当我要开始进入状态时,就是写不出一个所以然,可能是历史的抱负吧 ?。。。最后就搁置了。今天也和往常一样,不知怎的会在推敲时会慢慢的迁延到我这一生中要的是什么 ?怎么会想起这个严肃的问题呢 ?于其问自己要什么,不如问自己能做什么 ?乱了 !

我反复的想了又想 !对了 !是光芒 !我能发光芒,虽然我和路人甲乙丙丁一样 - 小人物一名,但我深信自己能为这世界发出一点光,那怕就只有如萤火虫般的闪烁,我会尽我所能努力到底,研发出更多突破性的产品,在世界发光芒。

不知多年没见的年迈老何最近可好 ?但愿他身体健康。回想中学时上他的华文课时,他说 :‘ 人要活得不亢不卑’我铭记。我会以一颗既不骄傲,也不卑微的态度继续发光发热。谢谢你老何。

P/S今天重读这篇凌晨昏睡间的作品,发现有些细节没交代好,现在稍改,但愿会好一点。



20 comments:

静思妮地 said...

最近抽到三个嚴証法師的静思语,心有善念就是福; 人心美, 世界就美;用愛心耐心感化人心..與您共勉之...:)

邱祥珲 said...

静思妮地,
喜欢:)

心有善念就是福; 人心美, 世界就美;用愛心耐心感化人心。

就用一颗心在为世界发光芒。

Ashley said...

要发出怎样的光芒呢?
这跟你去日本的体验有什么关系吗?
他们工作效率、生活水准?
你说得对,即使是萤火虫的光,
也是有它的作用。
我看见很多流浪狗很可怜,
时常把家里吃剩的食物或煲汤骨拿去给它们吃。
若每个人都可以做这小动作就更好了!

BB_hwiyee said...

哇~好棒诶,每次在你这里都可以听到好歌
好久好久没听到这首歌了
那是我好小好小的时候 听过的

听了以后 对生活有一段很想冲 的感觉

邱祥珲 said...

Ashley,
我想表达的是自己要为这世界做点事,那怕只是不乱丢垃圾这么样的一件小事,好比你所言,把剩余的食物好好处理也是个很好的想法。

我是做研发的,希望有生之年能够有更多突破性的成品。不管是大或小光芒,我要发光芒。

基本上发光的念头和日本行是没有关联的,那只是为当时的情绪给予一个交代而已。

这里是心情频道嘛 !一切随性。抱歉,把你给混淆了。

邱祥珲 said...

BB_hwiyee,
很开心知道你喜欢心情频道里的歌。

对啊 !每当听完此歌都有想冲的感觉。充满力量,冲啊 !一起为这世界发光芒 !

xc said...

我常写些文章,发到南洋和中国报的教育副刊。刊登后会po到自己的部落格。有时候,很多文章也是先在自己部落格开头,然后再延伸出整篇见报的文章。

类似:

http://www.chinapress.com.my/topic/school05/default.asp?dt=abroadstudy&art=20100427abroadstudy.txt

http://www.nanyang.com.my/sidelines/sidelines_articleDetail.asp?type=D&id=160724&sid=208&cid=935

邱祥珲 said...

蔡庆晖,
谢谢你的分享。我会留意你在报章上的作品。

还有你给的网页。

Ashley said...

哦!我明白了。
当时你是抱着要发光的心情去日本的。
研发?很不简单的事项呢!
看起来,很像科学家呢!^^

邱祥珲 said...

Ashley,
当我代表公司时,我算是个科学家吧!然我只当自己是个技术人员,凡人一名。

xc said...

技术人员很少会对涂涂写写有兴趣,多写点,都有在看。

邱祥珲 said...

蔡庆晖,
我会尽量写多点,谢谢你的支持。

Anonymous said...

一个人要对世界作出贡献发出光芒
其实不是一件很难的事..
平日的言行举止也是其中的关联..
多多爱护大自然其实就已经很足够了!
大家一起努力发挥这份光芒吧^^

咖啡杯(Joan) said...

不好意思,我经常回来啊。。 但是上次我有在我的新部落看到你的留言耶。。。 或许,你试试按“匿名”来留言,写上你的名字即可。。

邱祥珲 said...

Anonymous,
好吧!大家一起来爱我们的大自然,为我们心爱的地球发一份光芒 !

邱祥珲 said...

咖啡杯,
很开心看到你回来。既然来了就一起为这世界发光芒吧 !帮忙呼吁大家一起来保护我们的地球。

好的,下一趟留言会试试你说的方法。

Vincent Wong said...

恭喜!恭喜!希望光芒越发越亮!
下个月记得参与佩妮的活动。
感恩感谢!

邱祥珲 said...

Wong,
谢谢支持 !

期待下个月的活动 !谢谢你。佩妮。

BB_hwiyee said...

得空,过来听听歌^^

邱祥珲 said...

BB_hwiyee,
欢迎光临。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