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July 23, 2010

宽恕

蝗军从北方陆空蜂拥南下,许多的无辜生命就在这场三年八个月的日军侵袭计划中被剖夺,不计其数的泪痕及鲜血流进了人们心中,形成了川流,戚戚。然那一幕幕的悲剧随着时间的流逝,慢慢的给淡化了,留下的也许就只有让人咬牙切齿的历史伤痕。落干年后的今天,我们的日常用品大多数都来自这个曾经在我们国土干下许多恶行的国家 - 日本。为何 ?是我们忘了?还是我们宽容 ?

在过去的几年里,因为工作认识了不少的日本顾客,对于他们的认真,坦诚及彬彬有礼的态度,赞许非常。我万万也没想到他们的先辈会做出那么多不人道的行为 ?乱了 !后来,认真想想,事情已过,总要有个了结吧 !古语有言,回头是岸金不换;我们是不是该用一颗宽恕的心诚待已经洗心革面的日本新生代呢 ?过去的就当着是一个借镜吧 !不让它再次发生就好,其实日本人也因为二战的那两颗原子弹,吃了不少苦头,总概一句,战争对谁都没有好处。

从去年尾到现在,我很幸运的两度到访这个科技举世的日本,个别有东京,品川,浅草,柴叉,新宿,川崎,六本木,Ibi,秋葉原,还有一个忘了名类似Pekan Sehari 的街道。

两次的商旅,让我见识了日本人在研发工作的热忱,还有许多让我哗然的检验测析的先进仪器,超棒 !这里有完整的公共设施,方便非常。其外,整洁的街道加上美味的日餐及礼仪相称的日本人民,让我深深的喜欢上了这个国度。唯一的缺点是让人窒息过高的生活水平。

我在浅草及柴叉拜拜,求签及随乡入俗的把奉拜的烟用手往头轻拨动,听说这样做会为自己带来好运及增加智慧。我在瞎想日本人的智慧是因为这个习俗而来的吗 ?

已走了半生路的我,庆幸自己在人生的路途上没有遇上二战这场人间浩劫,然却为我们的先贤种下了一棵怜悯之心。因为对这个国度的矛盾情怀,我用了一段满长的时间写这篇文章,来来去去已搁置了好几回,今天终于完成了。开心。


第一次来到这个国度随行的有Uncle Lee及shyun。第二趟有Bro Lawrence及Bro KK. 两次商旅给我两种不同的心情,一样的开心。

但愿将来会有更多的机会重游这个让我欢喜,让我忧的国度。



喜欢神木与瞳的宽恕,虽然和我这篇文章所带的信息不同。

18 comments:

Yuji 游 said...

我赞同,宽恕。

无法改变的过去,仍然可以来提醒自己要更积极的改变将来。

没有宽恕,就看不到未来。

邱祥珲 said...

Yuji 游,
认同。紧记过去的失败,展望未来的成功。

静思妮地 said...

我喜歡這証嚴法師的普天三無的這句:世界上沒有一個人我不愛,世界上沒有一個人我不原諒,世界上沒有一個人我不相信.

而自己也在學習做得到.

喜歡日本人的工作精神- 用心,專業.

近來大家都忙,多照顧健康.. 不要忙壞了..
想學習把批評當警惕,對得起良知就好.....

xc said...

可以一直商旅的工作真的太棒啦

邱祥珲 said...

静思妮地,
喜欢証嚴法師的想法。

我认为能够宽恕别人就等于对自己的谅解。太多的怨气会影响自己的思想,不觉中学会了对方处理方式,所以我认为怨人家等于怨自己。

谢谢关心, 你也一样要好好照顾自己。

邱祥珲 said...

蔡庆晖,
说得也是,很开心自己有那么多商旅的机缘。

静思妮地 said...

I like this words: Every time I make a judgement or a criticism, I'm sending something out that is going to come back to me..

喜欢您讲的怨别人,等于怨自己..懂得宽恕他人,其实就是种风度气范,心胸的旷阔,表现有气量的深度....

邱祥珲 said...

静思妮地,
那我们就已一颗宽容的心来面对所有的事和物,这样等于对自己好一点。

Vincent_Wong said...

Finally... you have written your Japan Trip article...What passed is over, forget it! Now and future is more important. Live happily and enjoy your life!

邱祥珲 said...

Wong,
Finally I have done with Japan trip. Believe forget and forgive will help my next Japan trip this year end.

Ashley said...

哗!可以借助工作到日本两次!
实在让人羡慕!
因为若自己到日本旅游要很高消费的。
我以前也是想不开为什么我们要支持日本的,
后来才明白,其实那些‘恶’是他们的祖先做的,
难道要怪罪在现代的子孙们身上吗?

邱祥珲 said...

Ashley,
感恩有这么一个机会可以让我有机会常出国。

的确也不该再记究过去的种种,宽恕让自己活得开心也让别人安心。

Anonymous said...

自己看过几部关于战争的片子。。。
其实想起来还是会有多少怨恨。。。
但是想想都已经过去成为历史了怨来又有何用处呢。。宽恕是最大的美德~!^^
哈哈,看了你照的照片有几个景我也去过哦!
现在也只能怀念拉!最爱日本的干净。。。他们做的很好....希望马来西亚也可以!哈
PS.日本的马桶超赞!可以喷水,烘干。。哈哈 ^^

邱祥珲 said...

Anonymous,
哈哈哈 !对 !日本和韩国的马桶都有自动清洗及烘干的功能。很棒。

我可能十月会再次到日本去商旅,期待。

Anonymous said...

哇哇。。十月还要去啊。。真好。。
羡慕呢。。^^

邱祥珲 said...

Anonymous,
是的,希望一切如愿。

到时如有机会必到处逛及大吃一餐。

Fong Mun Yee said...

去日本,是我明年的心愿。很想探望我的日本好友,曾经和他提过战争的事,他也显得无奈。并不是每个日本人都是坏人。很多时候,我必须向他学习礼貌精神。哈哈。并不是我没礼貌,而是没他们那种,时不时说谢谢,对不起。太多太多。。

先预祝你旅途愉快,好好的走多一次看着美丽的国家。

邱祥珲 said...

Fong Mun Yee,
哈哈哈,谢谢的你的祝福。

我也祝你早日达成你到日本游玩的心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