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March 27, 2011

岁月

刚从Abot家回到吧生,是有点累,但却满脑子的点滴想和大家分享。

屈指一算,已有六个月没去探访Abot这位马来兄弟了,蓄了一席长发的Abot多了一份艺术气质,忙碌的生活作息在他的面上留下了痕迹,依稀的斑发让他看起来多了一份沧桑,也许是那段刚失去的感情把他给催老了,他没多说,我就不多问。心照就好。

现在的Abot除了是树胶买卖商外,也学会的马来传统医疗法,听Abot的妹妹Nopy说在过去的几个里,Abot把学会的知识帮了不少的亲朋戚友,把他们的病给医好。欣慰的知道Abot终于走出了生命的黑暗期。

回想认识这位弟弟时大家正处于青春年代,彼此都对将来充满着希望,想在有生之年创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落干年后,Abot盲了,我还是一样的在为生活继续当上班族,理想和现实的距离从来没有在我们的生活接近过。‘我们当年的理想去了哪里 ?’我这样问他,Abot笑笑回了我说,‘我们的理想被生活的不如意给埋葬了’,我想反驳,但却又静了下来。比起他,我的机遇幸运多了,我想告诉他我的心还是織热,我由此至终都没有放弃自己的理想,也许Abot的理想被不如意的机遇给带走了。我虽然没说出口,他好像会意到我的那颗不认输的心,就这样淡淡的告诉我‘我们都年长了,不再是当年的小伙子,累坏了自己就不好了,好好的照顾自己吧 !哥,别想太多 !’此时的我无奈的笑了起来,是的我们都年长了。。。岁月无声 !

关于Abot的故事,我曾在心眼(22/08/09),希望(26/11/2009)及深渊(01/02/10)与大家分享过,一直以来都很珍惜这份上天恩赐的友情。

14 comments:

AliVe said...

或许没有人会懂,
abot的内心深处依然是織热的。

Yuji 游 said...

您的这篇文章充满感慨啊!

人生本无常,也许这位马来兄弟早已接受了自己不如意的人生,您也别再为他的遭遇感到悲伤了。

他说得对,要好好照顾自己,累坏自己就不好。

静思妮地 said...

其實您可以給他鼓勵阿..人難免會有負面的觀念, 鼓勵他改變觀念, 一切重新出發..讓他看見希望, 就不會如此負面了..

邱祥珲 said...

Alive,
但愿如此,他的毅力让我感觉到Abot对生命的热忱。

邱祥珲 said...

Fuji游,
当我看到生命的无常时,那份感慨是不自觉的,对于这位马来弟弟我就只能给于他深深的祝福。

邱祥珲 said...

静思妮地,
小妹,好一段时日没看到你的作品了,该是忙着吧 !

我相信Abot对生活的执着是正面的,只是我自己没办法完全抽离而已,深信时间会冲淡这一切的哀伤。

cindyq said...

人人都有故事,一直延续到最后那刻。
祝福你和Abot的友情永固。

邱祥珲 said...

Cindy,
谢谢你的祝福。

是的,大家都是个有故事的人。

啦啦仔 said...

读了你的旧文章。只想跟你说,很感动。
我忽然发觉,自从来了大城市,
身边没有了马来朋友,以前在家乡的马来好朋友不知去了那里。。。

加油噢

sHiN wEi said...

岁月的无声、无奈的逆境可以冲淡人生的梦想,虽如此Abot的不屈不挠值得我们学习。

身在福中的我们应该向拟定的目标前进,尽管梦想与现实是两回事。有梦想才有进步的空间。

加油!

邱祥珲 said...

啦啦人生,
谢谢你的鼓励,在面子书应该能够找到你失散的马来好友。

邱祥珲 said...

喜欢你那句- 有梦想才有进步的空间。

Ashley said...

你跟这位马来朋友的友情不浅呢!
彼此谈说自己的理想……
也许他的遭遇较可怜,
没那么好条件去谈理想了。

邱祥珲 said...

AShley,
一直以来都很感恩能够认识这位马来兄弟。

我想他的理想真的被埋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