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April 5, 2011

无常

‘ 珲,阿俊走了,他好想你来探他,但是。。。他今晚会运回家乡,你会回去吗?’永俊的妻子这样告诉我,我愣了一会,语塞。我原想在这一天放工后去探他,万万没想到他会归返极乐世界。此时的我感觉由头冷到脚,心里有着万般的不舍。一个认识了几十年的儿时玩伴就这样走了,曾经与他一起的儿时片段章乱的在脑海里重复不断。。。拨了一个电话给弟弟告诉他永俊走了,并向他要了表姐的电话,在等待电话的同时拨了个电话给欣薇,告知她。。。在这之前和阿俊的妹妹谈谈她们的安排, 并在她的口中知道整件事的来龙去脉。整个过程,我是有点乱。。。

与表姐略谈一会并向她要了光全的电话号码,虽然已知道表姐已通知他有关阿俊的事,但是我还是坚持要和这位相识数十载的老友叙谈,这时我只想找个人来谈谈。。。与光全约好了回乡。完成了当天的工作,明天就回家乡去。

永俊是因为肺部受细菌感染而病逝的,在过去的几个月里他曾到过诊所看过两次的病,间中也曾进出医院几回。一个大好青年怎么也没想到自己会那么快离开这个人世间。他没想过,我们也没想过。。。


在永俊的家人口中知道他不愿意离开,因为有着许多的理想还未完成,我想他最放不下的该是他那才几岁的年幼孩子吧 !还有那个与他走过风雨路的太太及家人。在短短的几个月里,他面对了许多医疗时的痛苦,但从不言弃,我听了心酸。。。感叹。。。感叹人生的无常。



无常 词曲/王菲
夜风微凉 树摇月晃
云儿在飞 我在想
水流 花儿香
一片夜色放心上
喜中带忧 暗中有光
怎么度 怎么量
田野 山岗
美丽之下的凄凉
无.........常............

你看那山色湖光
你看那蓝天白杨
看不到一丝渺茫
你再看海天碧浪
你再看晚霞曙光
禁不住匆匆忙忙
把希望留给失望
La.............

22 comments:

静思妮地 said...

生命就在那一呼一吸之間, 一口氣吸不進去, 就沒了美好人生.

如今只好祝福他,與家人, 可以放下..

多照顧安康哦..

就算再忙率,也要多陪伴哦..

Anonymous said...

人生确实无常,太多太多的为什么!!!记得朋友问说:你一早起床,什么东西能令你感觉最美好?我说:我还活着,是多么的美好呀!对吧?JY

Yuji 游 said...

生命无常,我们应该珍惜当下每一刻。

您也别太难过了,希望您的朋友一路好走。。。

AliVe said...

唉,节哀。
我想我会更珍惜身边的人。

邱祥珲 said...

静思妮地,
谢谢关怀。我会好好照顾自己,你也一样哦 !

邱祥珲 said...

JY,
绝对认同。能活着就是美好的事。那么我们努力的让自己活得更精彩吧 !

有个朋友这样告诉我,珍惜当下。共勉之。

邱祥珲 said...

Fuji游,
认同,珍惜当下。

我相信他在另一个世界过得好好的。

邱祥珲 said...

Alive,
谢谢。

对!应该正面的面对生命的现实。好好珍惜身边的人。

欧阳依依 said...

好好保重!

sHiN wEi said...

感伤听见永俊突然离开的故事,祝福他的家人都好好活下去。

无常的人生无法改变。希望每一天都过好,只要没遗憾就好。感恩拥有的,活在当下,珍惜当下。知足常乐!

时间可疗伤,好好照顾自己,未来还有漫长的路要一起完成。

cindyq said...

大好青年就此离世,祥珲,真的很令人难过。

人生无常,王菲的这首歌很贴切。

希望他的家人和朋友都能节哀顺变。。。

啦啦仔 said...

朋友,虽然不懂怎么安慰你,
老套一句,加油!
希望总在人间。

sky said...

你的感受我可以了解,
她走的时候,
那感觉依然在我心底隐隐作痛。。。
纵然已经半年过去了。。。
只想跟你说,
好好珍惜眼前人。。。
好好珍惜能够相处在一起的日子,
不要留下遗憾。。

邱祥珲 said...

欧阳依依,
谢谢。我会的。

邱祥珲 said...

欣薇,
会的,我会好好的照顾自己,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一起走。

喜欢这句 - 感恩拥有的,活在当下,珍惜当下。知足常乐!

邱祥珲 said...

Cindy,
也只有如此希望他的家人会好好的照顾自己。。。

邱祥珲 said...

啦啦人生,
我其实也不知如何面对,也就只有接受事实。你说得对-希总在人间 !

邱祥珲 said...

Sky,
你也要好好的照顾自己,路总要走下去。。。

Ashley said...

生命真是很无常,好像豆腐做的那样……
虽说人会有生老病死,
但是,还是让人难以接受。
要好好珍惜当下!

xc said...

希望他在天堂能过得好

邱祥珲 said...

Ashley,
是啊 !怎么也想不到人的一生会像豆腐一样的脆弱。。。万事已成事实,唯有珍惜当下。

邱祥珲 said...

庆晖,
我想会的,他会在天堂过得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