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June 30, 2011

流连

在过去的几年里我们都有陆陆续续的到我国的东方之珠 - 槟城开会,每一回都让我印象深刻,尤其是这里的道地美食。槟城是一个由一条亚洲最长的槟威大桥连接内陆和外岛的大马十三州之一的州属。这个州虽没比我国其他的州属的面积来得大,但这颗明珠的光泽却能照遍我们热情的国土, 这颗珠也把我们的热情传到世界的每个角落去。。。这一切的能耐是有迹可寻的,如君有疑,不妨抽空一访。



一直以来都想把这颗明珠的美写出来,要与大家分享这里美好的一面,但又不知怎么的?到目前为此都还没有很好的机缘,一切随缘吧 !



这天,我们一伙人马在师兄Fong的按排下浩浩荡荡的到访

罗,(Balik Pulau)品尝这里驰名的独道槟城叻沙,(Laksa)暹

叻沙,(Lemak Laksa) 豆蔻水,榴莲, 山竹及包点。这天的美

食完全满足了我的味蕾,但却白费了我这些日子努力减肥的用

心,虽然如此,这一切还是值得的。哈哈哈 !

这时的我在想,如果有一天能和欣薇及一群兄弟到槟城的大街小巷随意的流连一番,尽情的朵食这里所有的道地美食,那该是件多美好的事啊 !想必到时我的减肥计划可又要泡汤了 !哈哈哈 !



这间看起来简单的店铺,却烹饪出一碗又一碗绝不简单的道地Laksa。

等待的心是兴奋的。(上)左起Bro Lawrence 和 师兄Foong(下)左起Yew,Boon Seng, Uncle Lee 及 Dr.Ong.




新鲜的豆蔻水。味道独特。

美味的Lemak Laksa (上) 和 (下)Laksa。
这是槟城的榴莲的宝藏之一。大家带着期待的心一步一步的往这宝藏走去。

这天我们品尝了颇有名堂的榴莲,个别有林凤娇,葫芦,青皮,Campri及红虾。个人较喜欢红虾。如今回味依然。

果园里也种了红毛丹。

晒豆蔻 !


安蒂们在用心的烹煮榴莲糕,听说整个过程得用上好几个小时,少点能耐都不行。

看 !吃得多开心 !

原来豆蔻的种子是红色的。

火龙果。

火龙果的花卉 !很特别吧 !

喜欢屋里的旧家具。怀念小时候的祖屋。

不知为何总喜欢在这样的窗往外看?也许是那份祖屋的情意结吧 !可能这样动作会让我不自觉的找回儿时的那份情景吧 !人有了一定年纪了,总是会断断续续的缅怀过去。

吃过榴莲,我们来到这档用货车载卖包点的流动小贩。老板买包可是响当当的哦!还曾被登上报纸特别介绍呢 ! 让人佩服的是老板的包点每天只买那短短的两三个小时而已,卖完就收档。迟了就明天早点到吧 !比起有时得为三斗米而折腰的我,这老板比我有个性多了。


卖包的小贩就摆设在这颗树身特别的大树下。

10 comments:

AliVe said...

记得以前哥在mrsm balik pulau念书时,也常去那里。

啦啦仔 said...

卖包好,祥珲你转行卖包啦!哈哈!!

北西八地 said...

oo1..
那个包子很特别的外观,颜色也很不一样
里面是什么馅料咧?

邱祥珲 said...

Alive,
那么你肯定吃过这里的Laksa和榴莲咯 !很棒叻 !

邱祥珲 said...

啦啦仔,
这建议不错 !可以参考 !哈哈哈 !

邱祥珲 said...

北西八地,
这包好像是用番薯制包身,馅料是椰糖。

有机会到此不妨一试,味道不错 !

Ashley said...

我有超过10年没到槟城了,
只看你介绍的美食,就吸引着我了。
有机会,一定要去槟城!
没喝过豆蔻水呢!也没看过生豆蔻的样子,
那红红的种子很美哦!
还有那个包,怎么是可可色的,
是什么特别的口味吗?
发现那棵大树好像有两个‘包’的标志哩!;D

cindyq said...

真的有林凤娇,葫芦,青皮,Campri及红虾?

我听说还有许字根,真的假的?

邱祥珲 said...

Ashley,
刚从日本回来,迟了回你的留言。抱歉 !

有空就到槟城一趟,回味回味 !

那包好像是用番薯和黑糖制成,美味 !你的观察能力比我好也, 我没注意到。。。

邱祥珲 said...

Cindy,
抱歉 !迟了回你的留言。刚从日本回国。

这些榴莲的名字都是真的,至于许子根就不得而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