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October 26, 2011

这里

明天是印度同胞的屠妖节(Deepavali ), 屋外的爆竹声连环响不停,在我国爆竹已不只是华人庆祝佳节时的独有文化,马来和印度同胞也用同样的方式表达对佳节的喜悦。我们的生活文化就好像道地啰也(Rojak ),把不同的水果或不同的糕点或面条加上特有的酱料混在一起,配搭出一种独有的美食文化。

曾经在之前的部落提起日本的心斋桥及比利时的Gillis 和我国的茨廠街(Petaling Street )都是异功同曲的概念。23/10/11 欣宁,欣薇和我到茨廠街来吃早餐。这里有很多我的回忆。

从这个角度望去,有穿今道古的感觉。


这里就是大名鼎鼎的茨廠街的入口处,充满这中华文化的牌盾,表现出这里独有的文化色彩




因为还早,人潮不多,所以车辆仍热川流茨廠街; 而日本的新斋桥及比利时的Gillis 不同之处是这两个街道只供人行。



二十分钟后,街道热闹了起来,车辆也开始消足灭迹。

其中一条街道的路灯设计,有很浓的中华文化色彩。



大块面,猪肠粉及干捞面下肚后,心满意足。



街道上的建筑物有很高的历史价值。我喜欢门和窗,想象如果我们在家里时,门和窗就是我们直接接触周围的唯一管道了。

民间打油诗。充分的表达了居民对报章上闹得热烘烘发展议题的想法。

也许这里没有很好的居住环境,但老街坊对来说,这里是他们的家,那份独有的情怀是我们不能完全体会的。故此,对于发展议题有较强烈的反应是可以理解的。

经过岁月的洗条,留下了斑斑的痕迹。这番景象还能保留多就呢 ?
以下是之前提及心斋桥和Gillis的部落 -
1)《感觉》http://moodchannel.blogspot.com/2011/07/blog-post_18.html 
2)《匆忙》http://moodchannel.blogspot.com/2011/10/blog-post.html

14 comments:

欧阳依依 said...

茨廠街就是KL的China Town吗?

我也很喜欢Deepavali 这个节日。

邱祥珲 said...

是的,这里就是KL的唐人街。有空请多来KL走走。

欧阳依依 said...

这么说来我有去过那里,难怪我觉得那么的熟悉,金莲记的食物很好吃!价钱又便宜!

邱祥珲 said...

是呀 !除了金莲记这里有很多让人回味的美食。

对啊, 这里的食物都物廉价美。

cindyq said...

Happy Deepavali!
茨厂街一入夜就人潮汹涌,很热闹。
可是我很少去,太远了!

很无奈的事实:经过岁月无情的洗涤,发展的齿轮迟早都会滚动到它身上,无法躲避,只有面对。

就像自由广场、Pudu监狱等等。

趁还有机会,时常去看它吧。:)

邱祥珲 said...

Cindy,
发展的巨轮是为要人民方便,要牺牲一些东西是再所难免,然要保留应保留的东西也并不是完全无办法可据。许多先进国, 今天依然保有几千年前的历史古迹。

Yuji 游 said...

多年前在茨厂街遇过几次态度恶劣的挡口小贩,之后很少再去。

邱祥珲 said...

Yuji游,
多年以后,小贩的态度好多了。有空去走走。

Anonymous said...

阿..好久没去茨场街拉...怀念以前中学时期的我每次和朋友背着个书包就搭巴士去走走看看了...想念美食了...

X'yaoguai

邱祥珲 said...

X'yaoguai,
我也是在中学的时候,常来这里,但没背书包。只有两手空空来这里搜罗美食和到大众去看免费书。哈哈哈 !

有空就去走走咯,将来被拆了就只能怀念咯 !

cindyq said...

祥珲,应该没酱快拆吧?

邱祥珲 said...

我想是吧 !但是很多事都是以出乎意外之外来收场 !所以有机会的话就去走走。

文燕 said...

茨场街,很久很久都没有去了!怀念。。。

邱祥珲 said...

文燕,
那么是时候到这里来走走,寻找当年的足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