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November 3, 2011

两难

在人生的道路上有很多的挑战,故此我们很多时候要面对抉择时的压力,是该坚持或者放弃原有的理想呢 ?坚持不容易,放弃更困难 !坚持是履行潜在内心最原始的决定,放弃是面对绊脚无法持續内心深处里想要的主意,那么站在两难的交叉点时,我们该如何做决定呢 ?问人?问神?问自己 ?还是抛钱币定取向?


这时候,我问自己该如何是好?


喜欢戴佩妮的个性和才华。选了这首《两难》。


在2009 年6月在《坚持》这部落里分享当时的心情。当天的清晰和今天的浑浊成了完全的对比。
*《坚持》http://moodchannel.blogspot.com/2009/12/blog-post.html

22 comments:

贾申 said...

这是心情写照,还是无中生有的感想?
无论如何,祝福你。

邱祥珲 said...

心情频道的宗旨就是分享当时的心情。最近面对抉择的挑战。

谢谢你的祝福。

Anonymous said...

找个宁静的地方坐下,把眼睛闭上!再想一想,用心地听一听你内心的想法。

Steve Jobs 說過:「你的時間有限,所以不要為別人而活。不要被教條所限,不要活在別人的觀念裡。不要讓別人的意見左右自己內心的聲音。最重要的是,勇敢的去追隨自己的心靈和直覺。」

JY

Sasa said...

最討厭醬的情況
都不知道要怎樣去做選擇
不過 祝福你
我知道 你可以的
就好像你說的 堅持

啦啦仔 said...

唔,我是个基督徒,所以我相信神总有安排。
也许这招对你无效,只是想鼓励你,凡事都有定时,你的时候还没有到,这个时候,我们只能耐心等候。时候到了生命自有安排。加油咯~

Yuji 游 said...

最好的方法,LET IT BE。

Anonymous said...

成功是多一分的坚持。坚持是靠着很乐观的态度不段接受改变与批评。幸苦你了。

邱祥珲 said...

JY,
认同你的想法,一切从内心开始。

生活的本质在于不妨碍别人的情况下做自己想要的东西,我会很快找到我的方向。谢谢你的分享。

邱祥珲 said...

Sasa,
说实在,我也讨厌这种让人左右为难的情况。

我会很快给自己一个定位。谢谢你的祝福和鼓励。

邱祥珲 said...

啦啦仔,
我认同及相信你的想法,一切自有安排。

只是时候还没到,耐心在这特定的时候起了一定的作用。谢谢你的鼓励。

邱祥珲 said...

Yuji游,
在两难的死胡里要那么的潇洒是一种高深的修行。无论如何,再难也要有个决定。我会很快个自己的心一个交代。谢谢分享。

邱祥珲 said...

Anonymous,
每个决定最大的考量在于大我还是小我 ?我知道多年以后,我还是会选择大我,然小我不成又如何有大我呢 ?

认同你的想法,坚持和乐观。我会很快回到大我的原点。

谢谢你的分享和鼓励。

cindyq said...

祥珲,有所决定了吗?
旁人只能提供意见,最好决策人还是你自己。

我会列出优劣点,看看哪一个比较多好处就选它咯。

祝福你。

邱祥珲 said...

Cindy,
谢谢你的意见和祝福。

心里已有个去向了,但还没给自己一个决定。

玮玮 said...

我认为有些事情,一开始只要坚持自己的信念, 一直走下去,幸福就近在眼前。相反的,若连坚持都没有就说放弃,那多年以后回想时,会不会就觉得遗憾呢。?
“承擔恐懼、敢於期待。
若不試試看,
永遠不知道可能性在哪裡,
唯有嚐試創新,
才能給自己圓夢的機會。"
^^ 加油!

邱祥珲 said...

玮玮,
谢谢你的光临。谢谢你的分享。喜欢这句 ;-
若连坚持都没有就说放弃,那多年以后回想时,会不会就觉得遗憾呢。?

坚持理想是必然的,然而要在面对绊脚的环境时,要不要放弃现有的条件,便成了两难的考量状态。无论如何 ? 很快的就会回到内心的原点。

静思妮地 said...

有句话说得对, 选择其实并不难,难的是坚持下去。。每一天, 我们都在面临大大小小的选择, 从每一次的选择中培养我们的判段能力, 相信自己的选择吧, 无论结果如何, 我们从中学习。。
对您有信心, 加油!。。:)

邱祥珲 said...

静思妮地,
小妹,谢谢的你鼓励和分享你的看法。是时候给自己一个交代了。:)

cindyq said...

已经好些日子了,应该有决定了吧?

邱祥珲 said...

Cindy,
决定了。很感谢你的关心。一切已告一段落了。

Ashley said...

久违了!我回来了!
阔别了几个,看你好像面对一些问题不开心哦!
人生就是这样吧!不过,快乐是要自己去寻找的。相信凡事都有解决方案的。

邱祥珲 said...

Ashley,
欢迎重返心情频道。开心 !

最近的确面对了抉择的挑战,现在没事了。谢谢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