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October 16, 2011

匆忙

忙了两个礼拜,最终有机会停下来写写我到比利时的布鲁塞尔,( Brussel, Belgium )的心情。回想27/09当天,  大约早上十点接到电话告知晚上十一时就得飞往布鲁塞尔,由于时间仓促,心感压力;不管如何,我得让自己很快的冷静下来,毕竟准备功夫绝不可马虎。忙了一整个下午,加上同事的协帮,一切如期完成有关必备资料,然后就匆匆忙忙的回到家收拾行李。(事实上是欣薇帮我收拾,哈哈哈 !我这人面对家务时老是鸡手鸭脚,乱七八糟。感恩在我需要帮忙时,总会有援手。

这是我第一次独自出国的商旅,有一份难以形容心情,即不是兴奋,也不是忐忑,也许当时的压力已盖过一切吧 !记忆中好像是飞行了约十个小时后抵达荷兰的阿姆斯特丹(Amsterdam, Netherland )机场转机,由于转舱需要三个小时,漫无目的,独自一个人在机场里游荡至登机时间,心里一直想着接下来的会议要如何让自己轻松自在的应变。在商场上,能不能在千钧一发,一剑中的,情绪控制是很重要的一环,故此轻松是我现在必要做的事。

大约一个小时的飞行,终于抵达目的地。依据顾客代表的指示,踏上火车就往酒店出发。在这里不得不谈的是在机舱上所幸认识一名来自中国广州的Antony,在他的帮助下顺利的抵达酒店附近的火车站,我们买到一家书局买了步行地图,顺道向店员询问地标,我们就各分东西。我步行了一会,拿着酒店地址向其中一间大厦的接待员问过酒店的方向,原来酒店就在这大厦的附近,几分钟的路程就抵达目的地。放下行李,发短讯给家人保平安,同时通过Skype 和欣薇谈天说地一番,聊着聊着很快的就到了当地的午饭时分,挂上线后就独自一人到酒店附近逛逛,然后到处觅食。这时的我,尽量放空自己,因为明天我需要冷静的思绪去面对顾客。晚间,Bro Lawrence 从苏联转机抵达,我们和顾客一起晚宴,谈话间,有了一定的头绪,心里有个底,踏实多了。。。

很快的两天的会议完成了,会议结果达到我们此趟商行的目的,松了口气,有关细节我就不谈了。我们就谈谈商旅的那一部分吧 !

在几天的谈话间知道,比利时这国家不大,人口也不多,语言上以比利时语,法语,荷兰语,德语及英语为主。食物方面也多元化,主要以法国餐,德国餐,意大利餐,西班牙餐等等。这里算是欧洲国度里较中立的国家,故此,欧盟市设立于此。巧克力,啤酒,海鲜贝类,小童尿尿铜像,圣母大教堂,布鲁塞尔市政厅等等。这一次的商旅,让我对比利时另眼相看。


欧洲的街道和建筑风格都有异功同曲的格调。

摆在地上的花卉都浑身解数的争艳,希望能够找到个好主人。圣母大教堂和市政局的堂皇及美丽可谓鬼斧神工。

这里也有一条和我国茨场街,日本的心斋桥一样的街道。也不知是谁开始这样的一个点子。


这里是市政大厦的广场,昼日也一样的日闹。

这个小童尿尿像其实体积不大,但却风靡全球的旅客。





连续几天的美食,心满意足。





市政局广场的夜景给我们另一番的感叹。




这里的厨窗摆设虽然传统但也一样吸引我们的目光。




四处逛走所猎得的作品。希望大家会喜欢。

以下是我过去欧洲行的心情。

1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时间紧逼一个人去到了陌生的国家还得自己找酒店不容易啊..但是看你传的美食照..你还是乐逍遥的..哈哈!敬佩敬佩..
最终公事还是达到结果..好运还是跟着你的!祝福一切顺利!

X'yaoguai

Yuji 游 said...

不管是愿或不愿,能够欣赏到世界各地的美景和品尝当地美食佳肴,已是很幸运。

啦啦仔 said...

对于比利时,唯一知道的是她创造了闻名世界的两个卡通,丁丁历险记的丁丁和蓝色小精灵的smurf~~

邱祥珲 said...

X'yaoguai,
但愿正如你所言,好运接着来,哈哈哈 !谢谢你的祝福。

生活本来就该让自己开心快乐 !

邱祥珲 said...

Yuji游,
我知道一切来得不易,也感恩拥有的一切。

说实在,能够让自己不管在什么环境下逍遥自在的能耐,也得来不易,生活的挑战让我学会了对自己好一点。

邱祥珲 said...

啦啦仔,
哈哈哈 ! 除了卡通, 比利时还有许多让人惊喜的地方,也许是没要求很高,反而会发现他在平凡中的不平凡。有机会到欧洲去时,不妨停停走走看看。

Sasa said...

哇哇哇哇
好爽啊
光看照片
就知道你真的非常享受咯
嘻嘻

如果方便說,你用了多少錢啊?
哈哈

邱祥珲 said...

Sasa,
由于这是个商旅,大部份费用由公司付。故此消费不多。

cindyq said...

祥珲,实在羡慕你!
比利时,我印象深刻的是广大的比利时广场和尿尿小童(统统忘记了名字。:-( )。

可是很失望。。。尿尿小童原来这么mini size的!!!

谢谢分享照片。太棒了!用单眼吗?

(想问:单眼难学吗?)

邱祥珲 said...

Cindy,
感恩有那么样的机缘。

我是用傻瓜相机拍的。开心知道你喜欢其中的照片。单眼技术不容易,但是只要有心必能成事。我也还没学会。

心语 said...

那些欧式建筑物很壮观哦……让我回想起童话故事里的古堡……有机会真的要去见识见识一下。

静思妮地 said...

生命如此短暂,工作时间已经占了一大部分,所以如果能够边做工,边玩乐,对于我来说已经是很幸福。。。感恩与我们分享生活点滴。。

邱祥珲 said...

心语,
多年前我也和你一样期待着可以到处去见识。多年以后好开心有机会实现当年的期待。你的想法会实现的,只要你有去想,加油 !

邱祥珲 said...

静思妮地,
小妹,很多时候是情绪在作祟,只要你想和去做你想要的生活,我相信那些梦想会慢慢的实现的。加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