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aturday, August 1, 2009

热忱

成功的必要条件是热忱,脑海里跳出这么样的一句话,点了点头,好像认同了这样的一个想法,就这样的,把几年前逃弃王国的失败原因,归咎于自己对事业的热忱不足所致。深思后,心里清楚知道事实并不期然,当时的我认为只要有好的概念,好的系统,好的产品,公道的价格及对顾客热诚,就会有好业绩,说实在,也因为以上的信念,公司当时也确有一定的知名,后来发生了一些事,结果如何刚才已告知,不愿详谈。想想以其说自己当时不够热忱,倒不如说当时经营手法及处理问题的方法不成熟,会比较贴切吧 !虽然沥血王国败北,我并没后悔,这次的失败让我成长不少,处事的态度,也变得中庸多了。最重要的是,让我认识了一群可共患难的弟妹,这一切,都是非金钱可买到的,夫复何求 ?于此同时,也让我学会了谋事在人,成事在天的大道理。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

有时我在想,会不会是因为对自己事业过分热忱,而忽略了成家大业 ?回看过去几篇不成文的文章,都有提到成家之事,可想而知我对婚姻的期待有多深切。但愿能如算命师父所言,会在这两年内完成终身大事,了了家里两老的心愿。相信相熟的朋友看了,必又是老调的说 ;机会是要创造的,老天是不会给你白吃的午餐的,要争取的 !这一切我是有铭记于心的,我会努力的,谢谢你们的关心。也顺到与你分享中一时读到的一句名言 :不怕慢,只怕站。

心里一直有个疑问,为何我对工作及婚姻都有一定程度的热忱,为何是多年后的今天,我还是单身一名,而事业也不见得有过人的成绩 ?我想是时机未到吧 !不管能不能在离世前达成所愿,我都会坚持把已过世的中学班主任,老郭的那句名言为人生座右铭,也借此机会与大家共勉之 : 理想头顶天,实践脚踏地。

3 comments:

美仪 said...

过去的以成事实也是丰富经验的一个必经之道。很高兴你愿意分享那蛮令人不可思议之举-突然离职再回归的背后原因。这表示你已经很清楚你在事业上的方向。不懂你怎么衡量你在事业上的成绩,不过我们认为你很行,干劲一流,很高兴与你一起工作。是不是一剂强心针呢。。。你心里想要的成功指日可待。
不妨多注意身边的人,一定有人可以感动你。不是你的终究不是你的,是你的永远逃不掉。。。这就是缘分。。。哈!希望你不要站太久喔。。。

理想头顶天,实践脚踏地。喜欢这一句。后会有期。

sky said...

这绝对是热枕过度的后遗症,
但后知后觉总好过不知不觉。
但要衷告你一句话,
令缺勿染。
别因为了父母的心愿而误了伊人也勿了自己。

静思妮地 said...

能夠讓另一半幸福的人並不多,相愛容易,相處卻需要很深的智慧,並不容易- 需要愛,陪伴,了解,缺優點的包容善解等,都是需用時間換來的幸福,而忙碌的人們都常會因此抱怨時間不夠。

捨得捨得,能捨才能得。祝福常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