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aturday, August 22, 2009

心眼

屈指一算,已有好几个月没探访失明的AhBot了,一个曾经和我一起打江山的马来兄弟,他的原名叫ZaffarulNazri Bin Harmeni,关于我和AhBot的事,将来相信会陆续和你分享。约九点,通过手机联络上AhBot,知道他没出远门,驾着心爱的轿车,穿上越岭, 终于到了目的地,约十二点吧!AhBot和他的家人都睡了, 他们对我凌晨回家的习惯,已经习以为常,见怪不怪了。

到家门口的那一刻,AhBot的妈妈为我开门,和往常一样,我们相拥问好,也许太久没回家的关系,话甲一开就连续不断,谈了约十分钟吧 !很感激上天给了我们这个机缘,我们有着不同的肤色,文化及宗教,却能相处得如此容洽,我想这是上世修得的福吧 !步入大厅的时候,AhBot,还是和过往一样,若大的身躯,慵懒的趟在沙发上,但他知道我已在他的面前了,就二话不说的向我问好,并关心的问我为什么把自己搞得那么的累,我惊讶失明的他,怎会看得我的累呢 ?他告诉我自从他失明后,好像对身边的事与物看的透彻,我想那是他的心眼吧 !他说的轻松,我的心却沉重了起来。

吃过了早餐,载着AhBot从Spg.Pelangai, Karak, Termeloh,Triang,途中买了一条Patin及一条Baon鱼,然后回到原点,我的马来乡下。路上我们谈谈说说,从政治,事业,橡胶工业,家事及将来。两哥儿对将来,虽然有着不同的目标,但却有着同样的无奈。路上说着,说着,谈到我们过去的同事的近况,有的过得不错,有的还留在厂里上班,有的失去了连络,有的往生了。说到那些离世的同事,我们谈着过去和他们一起的点点滴滴,心里酸了起来,好想大哭一场,不知怎的,一滴泪也留不出来,我想过去几年的不如意,让我学得比较坚强及豁达吧!然这是坚强吗?是豁达吗?如是的话,为何我的心里深处怎会哀伤了起来,隐隐做痛 ?在此,我只能为往生的同事们,默默地祈祷,祈愿他们能欢乐的回到极乐去。虽然我们有着不同的宗教信仰,但我却深深的相信,每个善心人往生处都是一样的,而这个地方就叫天堂。

你看,多厉害的AhBot,虽然眼睛看不见了,但对身边的事与务还是一样的关心,一样的了如指掌。

5 comments:

sky said...

真的很佩服你对人的真,
这么多年还是对他不离不弃。
果然是人间有情,
难得,难得。。。

静思妮地 said...

生命無常,記得多照顧好健康才能走更遠的路,未來的人生還有更精彩的等著你,然而儅你回過頭時,慶幸的是並沒把身邊人給遺忘了。

傢,多麽溫馨的一句話。

静思妮地 said...

heard that tomorrow you may visit ahbot, warm regard and blessing send to him and may god bless him...for well being and stay happy..:)

静思妮地 said...

喜欢您的部落格,放入许多的感情与温情。想哭时,就哭吧。。

邱祥珲 said...

静思妮地,
很意外在我的旧作里看到你的留言。谢谢你喜欢我的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