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February 1, 2010

深渊

在我心中有个深渊,这里藏了许多不愿多谈的过去,只是偶而会拿出来和知友分享,倾诉。有些时候心里以为很隐秘的事,说出后反而会觉得不怎么样,却又舒服了许多。

一直以来,我都不愿提Abot事发的事,不想将那颗刚要痊愈的心,重提时又把他弄伤。上个星期抽空回乡探Abot,畅谈至深宵,谈着过去,现在。

谈及过去,哥儿两感叹依稀,犹记当时,我们两皆为公司打拼,不分昼夜的工作,坚守岗值,一直到发生事的当晚。两人说到此时,停顿了一会,此时我的情绪起伏极大,一时心里澎湃汹涌,一时伤心沥血,然Abot却只是淡淡的娓娓道出,忧伤戚戚。

当年,晚上约八时,一切如常,哥儿两忙着明天的订单赶货,Abot建议我早点回家休息,明天可以早点到厂打点,商议后,接受了他的想法。梳洗后,正想着要买什么好吃的慰劳Abot,此时,电话响起,还以为Abot如往常一样来电要求美食,然传来的却是Uncle Lim的声音,他气促的告诉我工厂发生意外,氨气 (Ammonia gas ) 漏气,Abot身陷氨气中,所幸他在Abot逃出气海时机警的用大量的水帮Abot 清洗,不然Abot就回到天国去了,我驾着车,心里七上八下,眼泪经过了嘴角,弄湿了我的衣服。。。将来会与大家分享我们在医疗路上的点点滴滴。




现在的Abot打拼依然,虽然失去了灵魂之窗,却没有自暴自弃的当起胶块买卖商,自立更生,佩服 。Abot在过去几次生意稍有成绩的时候,股东闹分家,把他给抛弃,他曾经想过放弃。我鼓励他说人生的起伏,就如风云变,面对问题的根本,从中学习,享受其中的过程,让自己的生命更有意义。他认同,但默然。

很开心,Abot与他的儿时玩伴重组了他的小生意。过去几个月因为雨季,橡胶短缺,生意入不敷出,有了失败经验Abot学会坚强面对,越战越勇,这个月的生意稍有起色。我建议Abot雨过天晴,储蓄好实力,等待下一回的风云变,他点头认同。

感动的是Abot的情人对他依然不弃不离,我问他几时要结婚,他说等事业有点成就,才做打算。 这时,他反问我几时要定下来,我哑语, 他笑说我可不要输给他喔 !气煞 !现在的他虽不能说是事业爱情两其美,但也算是个幸福人。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Abot的妈妈告诉我,很痛心看到自己的儿子,摸黑收拾及搬抬胶块的作息,我想天下的父母都是一样的,都不想让自己的孩子受苦。我也只能安慰她说要开心拥有一个有志气的孩子,她慰欣一笑,带有哀伤。

我想乡下的父母也一样的为我担心吧 !担心我这个漂浮外头的孩子生活过得如何。。。虽然他们没说,我心里也知道。


9 comments:

静思妮地 said...

許多心里以为隐私的事,说出来反而是种释放,自己能感同深刻.
眼泪在打转,还好都能平安,记得多照顾健康.安康就是福。
证严法师曾说过,人生在过秒关,无常伴我们左右.人生苦短,只希望自己不会有遗憾。

静思妮地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静思妮地 said...

有多少人跌倒了就爬不起来,而他却有着坚强的心,更让人敬佩.
经过风雨的友情与爱情,难得可贵.感恩平安。

Anonymous said...

隐藏或者不愿重提某件往事,并不代表事情不曾发生过。 坦然面对或者能让自己变的更坚强。

Vince said...

So envy that you have friend like Abot. Not all will understand when you sacrify for the sake friendship. Anyway, as long as we are doing the right thing, go ahead.

Anonymous said...

要让一颗受伤的心痊愈是谈何容易。人往往都不愿意提起那触碰就会再次滴血的往事。然而,还是需要去学习如何面对和放下。人生不如意的事十之八九,感恩还能活着,感恩一切的一切。。。人生知己难寻,Abot能够拥有像你这样默默关心和支持他的朋友,应该感到很安慰!

祝福你和Abot, 明天会更好!

Lee

Anonymous said...

已有一段時間沒看你的部落格,從你第一次寫到你的朋友abot
时,我看得很感动,原来世间还有温情。
人生中的每一件事都是在考验我们,经得起考验就学得更多,也成熟得多;经不起靠验,人生的旅途可能就少了很多精彩和感动。
希望你也会遇到一位对你不离不弃的伴侣。。

ly

Yenmei said...

一個人要過怎樣的生活,完全掌控在自己的手上。看到Abot永不言敗精神,打從心裏佩服他!

邱祥珲 said...

从相识,相知到相惜。感恩拥有一个像Abot这样的兄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