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February 24, 2010

爬山

之前在坚持这篇文章曾经提到会与大家分享爬山的经验,以及一些好去处。Ong 是我爬山的伯乐,记得当时的我每天只会忙着工作,除了忙,累,好像就没有其他。很感激Ong 介绍了我这么好的一个活动,除了可以运动,减压,还可以靠近大自然,新鲜的空气让人心旷神怡。 还有每一次登上高峰的满足感是非笔墨可形容的,如有机会,大家不妨一试。

踏上崎岖小路,虽然有着一定的困难,只要不放弃,沿途的自然花草树木,奇花异草,往往会让你忘了一切的烦恼,压力。我就有着这样的一个经验,上山前满脑子好像有着数不清的问题等着解决,剪不断,理还乱 ;然到高峰的那刻,所有的难题就在不知觉中有了解决的头绪。还没体验爬山或森林活动前,Ong是这样告诉我他的经验,我惘然。后来我告诉他我的经验正如他所说,他笑笑。

在吧生谷这个蓬勃发展的大都市里生活,想要找一个能大自然环境的好去处,就有了一定的困难,所幸国家依然有在发展的同时,考虑到保留绿肺来平衡环境循环的重要性。乐 !

马来西亚森林研究院 ( Forest Research institute Malaysia )就是这个城市绿肺之一。森林罕有的树种,瀑布,奇花异草及天篷走道 ( Canopy walk )是这里的宝藏。这里的一切都是热心森林的研究者的心血,但愿大家在参与森林活动的同时能够成为环保的一份子,不要因为一时的方便,或好奇,破坏了这个好地方,破坏了要还原是非常困难的。把大自然保留下来给下一代,可是我们的责任之一哦 !共勉之。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爬山过后人真的会很舒服,虽然我只是走小山坡,哈哈!
很羡慕身边的朋友都可以爬山,从小有病的我只能远远的看着朋友,同学上体育课。虽然现在没事了,不过还是认为自己做不到“爬山”这项运动.不过我从来都认为自已是辛运的。
ly

静思妮地 said...

爬山+ 环保- 多么有意义。今天终于可以跳出你的部落格,一起登上templer山顶,一起分享其中的乐,与满足感。唯一遗憾就是只顾下山,留下自己的袜子,破坏其中美景。。。。。一路上有什么美景,记得请阅读接下来的部落格。。。:P

邱祥珲 said...

希望有更多的登上者能与我们分享其中的乐趣。同时紧记环保的责任。

SeeGL said...

You have a very greenery scenery there...i can feel that my eyes are so much attracted to these greens..

A very healthy and enjoying activity which provides calming effect for stress reduction...

邱祥珲 said...

Totaly agreed on your point of view. See GL. I wish you could join our hiking session in future as well : )

SeeGL said...

Yes, thanks for the invitation. Would be very delighted to join in..haha..wonder when will my time come to get such moments as you have.. :) Hope my time will come soon...currently stress gone up to my neck la..

邱祥珲 said...

别客气。SeeGL.我们今天刚完成乌鲁冷岳(Hulu Langat )之路。将会在不久的将来和大家分享。下个月暂定美拉瓦地山(Bukit Melawa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