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June 1, 2010

友情

也许我不是什么大人物,也没有家财万贯,但是我有的是无价的另一种财富 -  友情。我深信只要有一颗真挚的心,友情必能得以延续。时间可以冲淡一切,但对于真诚的友情是起不了作用,因为友情就像一壶成年的酒,愈老愈香醇。


从小到研究院,每个阶段都有认识不同的知心好友,庆幸几十个光景后,身边的朋友感情依旧。每当久违与友相聚,方能心无芥蒂的畅谈一番,我想这叫着细水长流吧 !梁文福的细水常流,歌词里带出了我的生活体验,喜欢 !

24 comments:

静思妮地 said...

讲义气也需智慧,难得可贵的友情,知心好友少不了是坦白互助,同甘共苦.

珍惜每一份难得的缘.

静思妮地 said...

君子淡如水,岁久情愈直。。往事回味,感恩一路相伴的朋友。。。。:)

邱祥珲 said...

静思妮地,
对我而言,义气的定义是给于理性的支持,感性的忠告。

友情可以淡如水,亦可浓如血。

Ng Thian Hong said...

真正的友情是用心感应而非建于利好关系。真正的朋友是在你落难时还站在你身边的人。

邱祥珲 said...

Ng,
感恩能够在这利害关系的商场上,认识一个对人真诚的你。

期待下一趟相聚的日子。

Ashley said...

朋友是没有任何血缘关系的,
若能够得到彼此的关爱,
这一份情是很可贵的!

邱祥珲 said...

Ashley,
没有把利益摆中间的友情是难能可贵的,有时彼此一句简单的问候,会让消沉的朋友一股还原的力量,你说对吗 ?

xc said...

love this song~

邱祥珲 said...

蔡庆晖,
Thank you. What about Eric Mo's song ? not your cup of tea ?

xc said...

u can try to edit the code before u paste it into ur blog... change the value of height and weight of d code, and see whether the size could b reduced.

邱祥珲 said...

蔡庆晖,
Thank you for your advice, I will try it.

邱祥珲 said...

蔡庆晖,
I got it. Method as your advise. Thank you every much.

Ashley said...

对!最记得在自己失意的时候,一个普通朋友打来,叫自己快去看天边出现的一道彩虹!
一个小动作,没想到能给朋友那么大的帮助。

邱祥珲 said...

Ashley,
我想重点不在那天的彩虹,而是当时的关怀感动了你,让你走了过来。

友情这东西很奇妙,它建立与无形,却又互动于有形,比方说你我的友情,虽然没见过面,但却能常常凌空探访彼此,很棒是吗 ?

好比留学德国的蔡庆晖,我们的友情也是在心情频道这空间相识。他教会了我如何把YouTube 贴上这个部落格,解决了我的疑问。

认识你们真好 :)

BB_hwiyee said...

我也喜欢这首歌^^很有节奏感~
对我来说,友情在我生命中很重要。
两个没有血缘关系的人,可以互相扶持,无条件的帮助
那不是理所当然的事
所以 我珍惜

邱祥珲 said...

BB_hwiyee,
开心听到大家有同感。喜欢这首歌。

将来会陆续与大家分享我喜爱的歌。

Ashley said...

当时我年纪还轻,不会珍惜友情,
只是看到彩虹很美,
一时忘了烦恼,心情就好了。
我发现,当年纪越大,才会懂得惜福。
博友的关系,像熟悉的陌生人,
也许这样,反而没什么顾虑,
更轻松交友了 ^^

邱祥珲 said...

Ashley,
年少的无知是一种幸福,因为一切好像是得来理所当然。

年长让人看得透,想得通,所以才会珍惜身边的一切,感恩。

Anonymous said...

不知为什么,没伴期间,友情显得更珍贵。失去好友真的很难受!人家讲,水烫到手就会放。我竟然忍到水冷了还拿在手里。这就是所谓的“友情”?好伤感喔。。。哈!
现在已学会放下,珍惜眼前所拥有的一切,尽量去帮助别人,把开心带给身边的朋友和同事。明(升上加日)留言。。。

邱祥珲 said...

明昇,
每个人在成长的过程中总会面对一些不如意的事,所以大家随处一问身边的人,必身受同感,那么每个人都有受伤的经验,这意味着什么呢?人在受伤时,其实也有意或无意的让身边的人受伤,那只是一种感觉,同一事件往往会因情绪而有不同的反应。

你我非神仙,人生路上难免会有错,受伤。要不断的学习,深信日久有功,他日必能处之泰然。

Anonymous said...

可以成为“朋友”也是一种缘份,
真心的朋友可以不计较的为对方付出一却,
分开两地也永远把对方放在心上,
真正的友情很伟大。。

邱祥珲 said...

Anonymous,
认同你的看法,真正的友情很伟大。

我想友情的伟大是因为那份成于无形却有形的信任,关怀及衷心的支持。

Anonymous said...

赞成。。

邱祥珲 said...

Anonymous,
谢谢你的认同。友谊万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