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June 20, 2010

改名

一生人要想的东西实在太多,小时想着快点长大;中学想着快点毕业;在研究院时想着毕业后去闯一番大事业;工作时拼命的学习,想要有一片自己的天空;工作一段时日后,想要有个伴成立自己的家。走了大半辈子的人生路,学会了许多,但却也失去了许多。后来想想也别去想太多了,尽量把现在的生活规划好就是了。

一直以来都深受武侠小说的影响,说什么左不改名,右不改姓,今天我放弃了这个深信已久的人生价值观,决定了听取命理师父的劝告,改名了。把原有的辉字改成珲。拜过了祖先,告知新名,一切顺利完成。邱祥珲 - 重新出发。

改了名是不是等于一切顺利,能够不劳而获呢 ?我仍然深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师父说之前的名字事倍功半,今后事半功倍。我相信。


喜欢梁文福太多太多这首歌,轻轻松松唱出人生的每个阶段 。

32 comments:

Vincent_Wong said...

This name looks more organised and powerful! Enjoy the change. Ha

sHiN wEi said...

不管如何,心中那份坚持最重要,坚持到底每一个信念,才会有收获地那一刻。命运不能说不信,改变只求更完美的将来。祝福重新出发的您—祥珲!

邱祥珲 said...

Wong,
Ha...Have the same feeling that new name looks better in a way.

Believed the change will have different fortune in future.

邱祥珲 said...

WSW,
谢谢你的祝福。

改变是为了更好而改变,然改变需要很多的努力才能凑成,故此,坚持信念,努力完成,才是上上策也。

xc said...

hihi我原本叫蔡庆辉,后来改称蔡庆晖

邱祥珲 said...

庆晖,
那么巧啊 !想必其他人可能又会从其他的同音字汇换成被我们放弃的辉字呢 !哈哈哈 !

Ashley said...

也认同你之前是说法。
不过,听说有多朋友改了名后,都过得更好。
只要父母不反对,又通知了祖先,那就好咯! :)

邱祥珲 said...

Ashley,
我的父母都认同我的建议,他们也想我过得更好啊 !尤其是另一半的事,更为紧张。 哈哈哈 !

选对命理师父也是极为重要的一环。

Anonymous said...

哈~!你怎么改名都还是“大妖怪”。。
开玩笑。。别介意^^
祝福你新新邱祥珲一切顺利~!

邱祥珲 said...

Anonymous,
谢谢你的祝福,小妖怪。哈哈哈 !

BB_hwiyee said...

说得没错,想要得太多
往往在努力的过程中会失去些什么
做好现在就好

邱祥珲 said...

BB_hwiyee,
谢谢你的认同。一做好现在吧 !

静思妮地 said...

加油。。。怎样也好,祝福幸福安康。。。:)

邱祥珲 said...

静思妮地,
谢谢你的祝福。我愿大家也安康。

lau said...

我身边也有和你一样有着同样的信念, 为了转运而去改名的人。有些是依照名字的的笔画,有些是依照名字的部首, 其他的我已经忘了。在生活中偶尔玩一些小玩意是不错的,不过要适可而止。

Ng Thian Hong said...

一向自认理性的我,并只从事科研工作,所以对命理毫无研究也无法至评。既然获得父母的祝福也让自己心安,那改名亦可归纳为-为自己梦想实现的一份努力!深信心想,力行,事亦成。 祝 顺意安康!

邱祥珲 said...

Lau,
我之前也不相信命理这种知识,后来发觉兜兜转转也搞不出什么名堂来,好像缺少了什么一样,因为机缘在朋友的介绍下认识了这门学问,知道多了就开始相信,但不迷信。

命理只能当着参考,不能依赖。

邱祥珲 said...

Ng,
Bro,谢谢你的祝福。你也一样要好好照顾自己哦 !

理性与感性间得给于一个平衡点,有时候很努力的去把一件事,但得来的效果不是成绩不好,而是得不到认同而被取消,你我都是搞研发的人,如果有好的成品,但没有好的配合,也不容易成事,对不 ?

每个民族都有一套经传千百年的命理解法,相信必有他的研究价值,就当着是参考吧 !只要是没有干扰到别人,也不伤害自己,何乐而不为呢 ?

Ng Thian Hong said...

Hi Bro,

Perhaps, I should try to include this X-factor as well. Remember to share me the details on out next meet ok? Thanks in advance!

邱祥珲 said...

Ng,
Bro, thank you for consider my comment.

Sure I will share with you on next meet up.

All the best to you, bro.

xc said...

i dun notice whether i lead a better life after i change my name..hihi--

邱祥珲 said...

庆晖,
You may have already in better life where you don't notice it.

Anyway, astrology is only for reference, can't really 100% depend on it. Knowledge and hardwarking still the main factor to get success.

lau said...

其实我不是排斥命理,而只是想提醒,生怕当局者迷。不知者无罪,我也不想成为千古罪人。

邱祥珲 said...

Lau,
迷信会让人失去方向。命理只能当是参考的资讯。

没那么严重,那会成为千古罪人呢 ?

Yuji 游 said...

不知祥珲记不记得我的好友Alex? 这么多年来,他依然是我不可或缺的命理兼指导师傅。

他对于我的命运推测一直是百无一失,但我依然不盲目跟从,每次都只拿来做参考。他推测得了事情的结果,但看不到过程中的酸甜苦辣。

命理推测是好或坏,路还是得由我们自己去走,由我们决定用怎么样的心情去面对。

我相信,世上会有扭转乾坤这回事。而且只要相信自己,好事自然会发生。

邱祥珲 said...

Yuji游,
我身上还戴着Alex介绍红珊瑚呢 !

认同你的想法,只要有自信就能扭转乾坤。

ly said...

希望新的名字让你从新开始。。好运连连。。一却顺利。。

邱祥珲 said...

ly,
好久没看到你的留言了,还以为我的部落格让你闷了。谢谢你的祝福。

ly said...

你的部落格越来越进步啦。。那会闷喔。。只是最近很忙,所以没报到。。哈哈。。加油!

邱祥珲 said...

Ly,
谢谢你的认同。会更加努力的。

套用静思妮地常用的话,再忙也要好好照顾身体哦 !

ly said...

谢谢!

邱祥珲 said...

ly,
别客气,很开心你又再次活跃于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