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October 18, 2010

重返

重返神州已是十五年后的阳历十月十四至十六日。经过岁月洗條的我发现自己 少了那种对探讨文化,社会,政治及经济的情怀,是我变了吗 ?我不再对这片即陌生但却又有血缘渊源的大中华有期待吗 ?我有点莫名其妙的惆怅了起来,也许我想太多了。

我因为工作有幸的参与始创于1979年的中国国际医疗器械博览会(CMEF),这是个亚太地区最大的医疗器械及相医疗产品的博览会;也因为这个机缘让我踏足拥有7200年历史的沈阳,除了见识到这个充满着商机的国度,也感受到了东北人的豪迈性格。


正在蓬勃发展的沈阳市里,你可以感受到从古到今的大街小巷。这里的网络设备很健全但却因为当局的政策, Facebook 及Blogspot被禁止游览。奇怪乎 ?







沈阳故宫建于1625年,是满族人建立的清政权的早期皇宫。1644年清迁都北京后,经过增修,又成为皇帝巡幸东北时的行宫。沈阳故宫也是世界文化遗产之一。








沈阳的博览中心。这里的四周在如火如荼的建设许多的博览中心,商用建筑及住宅区。





我和Bro Lawrence及Bro KK在此合照作为纪念。

1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wao...
亚太地区最大的医疗器械及相医疗产品的博览会..好奇中!呵呵,真好可以到处去看看^^
PS.怎么觉得你好像胖了 XD

sHiN wEi said...

沈阳比我想象中还要发展与先进。从照片中看来。这里充满古色古香的味道。留下许多古迹的地方。有时候真的希望可以像您一样,可以一边旅行一边工作。。。

邱祥珲 said...

Anonymous,
最近因为太多的顾客到访,得常常陪吃,所以。。。胖了,哈哈哈。

因为时间仓促没有办法好好的四处走走。

邱祥珲 said...

欣薇,
我想每个人的人生机缘相仿。

我本身也没想过会有那么的一天,心理常常告诉自己花无百日红;高潮的背后就是低潮;因此非常珍惜现在拥有的,就趁着这个时候让自己活得更精彩。

静思妮地 said...

经过岁月洗條的您, 不是少了那种探讨文化,社会,政治及经济的热忱, 也许是因为您的包容度增加了,看事情也较能够用同理心,多了个细腻的心,成熟的风度,开阔的胸怀。不是不再对这片即陌生但却又有血缘渊源的大中华有期待,而是马来西亚这片国土,还有更多让我们可以期待的空间。

邱祥珲 said...

静思妮地,
谢谢你的心理解剖分析看法。虽说不尽然,但却无否决之理。

对马来西亚的期待和热忱从来就没有改变过,因为这是我的家。一个没有春夏秋冬的家。

Ashley said...

看来,你的工作很不简单呢,可以参观这样的展览会,又可以时常出国。
你今年已经去了很多国家了,真是羡煞旁人啊!
出国除了工作,还有小小的旅游,又有好吃的,真是赚到呢!^^
现今跟15年前比,繁荣许多了吧!
相信这也是让你不再抱着想要探索文化之类的兴趣了。
FB 和 blogspot 不能用?!原来这么严厉的啊!

cindyq said...

你好,第一次到访。。。
你说不能用blogspot吗?
可是有中国网友用blogspot上来与我们交流呢!
他们说是翻墙过来的。。。

邱祥珲 said...

Ashley,
感恩自己有着现有的机缘。

对于一些学术性的课题没有以前的热忱,可能要归咎于成长的高低路程让我的思想改变了许多,而行为也就因为思想的改变随之而变。

对啊 !我在中国三天都没办法登入Blogspot和Facebook.

邱祥珲 said...

Cindy,
欢迎你的到访。

哦,是吗 ?要如何才能在中国越墙登入Blogspot 呢 ?学会了将来到中国也能越墙登入。哈哈哈。

Anonymous said...

据我所知
中国内地的朋友是无法上facebook的
必须翻墙才可以... = =

邱祥珲 said...

Anonymous,
谢谢你的告知。

那么你会翻墙的技术吗?如会,请教我。以便将来有幸重游中国时可派上用场。

欧阳依依 said...

看你的介绍,觉得沈阳真是个不错的地方,
值得一游。

如果你学会了翻墙的技术,记得也教教我哦!

邱祥珲 said...

欧阳依依,
沈阳的确是个不错的地方。

到目前为此还没学会。学会了必和你分享。

cindyq said...

你可以请教Dorothy,一位中国网友,从我的link可以找到她。
(刚认识不久,希望她肯帮忙。)

邱祥珲 said...

Cindy,
谢谢你的帮助。我会联络他。

学会了就与大家分享。

xc said...

nice

邱祥珲 said...

庆晖,
神州大地有着许多值得发掘的地方。有机会不妨到此一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