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October 27, 2010

门栏

 由于刚从中国沈阳踏足家门,稍睡几个小时后就来到大马博大(UPM-University Putra Malaysia )参加一场由Mizuno举办的马拉松赛跑,所以有点累。这一天是十月十七日。参加团员有队长Wong, Ms. Lee, Penny 及我。除了我参与5KM跑程,其他成员加入了12KM赛项。

跨入大学的门栏那一刻,我蓦然想起那段大专的青葱岁月,当时我放弃到台湾大学继续深造机会,然后在完成以半工读形式的高等文凭后,又再一次放弃了到英国继续博士学位的机会。我好像与大学门栏缺少了那么一点点的缘。想一想,既然已做了决定就别后悔,也许有那么一天我会再一次的踏入大学门栏,好好的体验人生的象牙塔生活。

所有的健儿们集聚一起,就绪待发。





为何合照中只有两女一男,或两男一女的凑合,那张全体合照呢 ?可能是拍得不美,被Ms. Lee 删除了?哈哈哈 !

回程前来张开跑的动作,追念当年的勇态。


来个开心合照。


Penny 在回程时脚抽筋,Wong 和我给于帮助。这时让我想起身在香港的Ong。犹记我们在停泊岛的那场水上排球活动,当时我的脚也是抽筋,所幸Ong那熟练的手势,让我的脚很快的回复,才能继续接下来精彩的Snoorkling项目。当天Ong帮我,今天我和Wong帮Penny。明天呢?我会继续帮助身边的人。我是这么想的。

人生的每个阶段有着不同的机缘,也许某些决定让你没有办法达到你想要的成果,但是可以肯定的是每个成功或失败的路程让我们学会更多,只要我们愿意踏出改变的每一步;墨守虽然稳定,但乏味;改变虽然会让人惊惶失措,却能让我们体验不同的人生经验。我选择后者,个人认为人生不该平稳留白。

18 comments:

Yuji 游 said...

您说得对,墨守虽然稳定但乏味,改变会让人生跨前一大步,也学习得更多。

但愿你我的人生不留白!

邱祥珲 said...

Yuji游,
今天的踏出的每一步都是人生的彩色,要有多灿然或多沉闷,由自己决定。

让我们一起彩绘美丽的人生吧 !

sHiN wEi said...

赞同您的说法,不管成功或失败,只要体验过,必定让自己在过程中学习更多。学习当中的过程,超越以后的自己。

只要选择了,拟定目标,向着自己的目标勇往直前。相信前方总有另一片蔚蓝的天空在等待着。。。

邱祥珲 said...

欣薇,
我相信蓝天就在前方,而且还在等待大家来临。努力吧 !

Anonymous said...

下了飞机 休息了不到十个小时就跑marathon 5k,真的很够力。Bro,对!可以了, 是时候从5k提升到10k,一定没问题!
刘字

邱祥珲 said...

Liew,
小弟,还不是时候啦 !明年吧 !保持五至七公里的跑程。

Alishel Lee said...

突然回想我之前跑的MEDEKA RUN
你好第一次到訪.

静思妮地 said...

是的,贊同您說的,每个成功或失败的路程让我们学会更多,改变虽然会让人惊惶失措,却能让我们体验不同的人生经验, 人生不该平稳留白。

那天的狀況不是很好,還好很快就不痛了..感恩有您們..工作雖忙, 也要多照顧健康..加油..

BB_hwiyee said...

"墨守虽然稳定但乏味,改变会让人生跨前一大步"
认同

邱祥珲 said...

Alishel Lee,
谢谢你的来访。

原来你也是马拉松的爱好者啊 !有机会与我们一起参与。Okay !

邱祥珲 said...

静思妮地,
谢谢你的认同。

感谢你的关怀。你也一样,要好好造顾自己。

邱祥珲 said...

BB_hwiyee,
谢谢你的认同。

让我们一起努力创造美好的人生吧 !

cindyq said...

看到你们enjoy的样子,我的心情都好起来了!

邱祥珲 said...

Cindy,
很开心听到你这番话。

制作这个部落格的主要原因就是与大家分享人生中的点点滴滴。

Ashley said...

你很强哦!
刚从国外回来,休息一下就去参加马拉松了!
我有时候潜水也会脚抽筋的,
动作跟 snorkeling 一样,要穿着蛙鞋打水。在水底时,只好忍痛让他慢慢纾解。

以其等环境去配合自己,
不如自己去改变来适应环境,
我是这样想的。

邱祥珲 said...

Ashley,
认同你的想法,以其等环境去配合自己,
不如自己去改变来适应环境。

我其实很想体验潜水的乐趣。但因为命中忌水,故此却步。

Anonymous said...

好充实,多姿多彩的生活哦!!
祝福你!!
ly

邱祥珲 said...

Ly,
好一段时日没看到你留言了 ?

谢谢你的祝福。希望你也尽量充实你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