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October 1, 2010

洞天

在子宫里等待婴儿成形出世及在摇篮摇晃慢慢长大成人的我们,一直到居住的房子设计,如厅,房,厕所等,都和洞穴如同一侧,似乎人类好像与洞穴脱不了关系。

每个洞穴行程都是个考验,每个考验皆须经历一定的困难,尽管如此,洞穴的最尾端最终还是出口。故此我总认为出口如同洞天,这洞天好比人生的希望。所以不论在人生路途上遇见什么困境,只要坚持努力的往前走必能成事,因为前方等待我们的是希望。

这一回,我们来到霹雳州的椰壳洞(Gua Tempurung ),进行一个爬山涉水的旅程。整个路程有着无数的洞穴,从微光到完全的黑暗每个阶段都有这一定的挑战。当从黑暗的洞穴看到远处的光线时,那种喜悦是由心的;好比在黑暗期我,看到曙光一样。感觉很棒。对我来说这个旅程虽然辛苦但开心。但是有些团员觉得闷。

这一趟可是有史以来人数最多的旅程。其中有队长Wong,GK,小GK, Nick,Poh Wei,Poh Peng, You Wee, Ms. Lee, Jian, Liew, Vonnie, Jian 的台湾朋友,Chou,Sheh Wei, Ms. Ong, 君田与我。






















                                                   

1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是有点闷,可能是期望它会有更多的不同...不过也不失望,总体来讲还不错。但你问我还要去吗?那我可要考虑咯。
我还是喜欢上山下海。liew字

静思妮地 said...

從黑暗等待曙光, 從雨天等待彩虹, 人生總有高,有低, 無論發生甚麼事, 只要心中保持希望, 往前走下去, 必然擁有一片藍天, 加油..

sHiN wEi said...

相比十年前的椰壳洞,以前的它比较精彩,也许随着时间的流失而改变许多。赞同你的一句:洞穴的最尾端最终还是出口。不管如何艰难的路途,最终还是会看见曙光。。。

BB_hwiyee said...

哇,很棒的体验

邱祥珲 said...

Liew,
我也喜欢上山下水。

对我来说是个不同的体验。很开心。只是有点遗憾没有品尝到美食。哈哈哈 !

邱祥珲 said...

静思妮地,
喜欢你的想法 - 只要心中保持希望, 往前走下去, 必然擁有一片藍天 。

邱祥珲 said...

欣薇,
听说你以前的导游会细心的介绍这里的美个事件,其中有地理形势,马共的居穴等等。这一次的导游就只有轻轻的带过而已。

邱祥珲 said...

BB_hwiyee,
这的确是个很棒的体验。历程后启发了不少的想法。

Ashley said...

原来是椰壳洞啊!
我还没到过呢!
看见你们有几个是穿短裤的哦,
若是我,一定穿长裤长袖衣,
很怕碰到蝙蝠炸弹啊!;D

邱祥珲 said...

Ashley,
如果穿长衫长裤会很不方便。因为某些地方得经过水道,全身湿透。

说实在蝙蝠炸弹倒没遇着,但其味道让人不好受。哈哈哈。

Ashley said...

难怪那么多人都穿短裤啦!
那我要戴口罩了!嘻嘻! ;D

邱祥珲 said...

Ashley,
对啊 !大家都知道要下水,所以都穿短裤。

为什么要带口罩呢 ? 怕蝙蝠尿粪味是吗 ? 哈哈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