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September 13, 2011

走路

在《感谢》这个部落重贴上照片后,所有不知原由的感叹号不见了,之前的照片重现,开心。如果生活上的一些不如意能够如此轻易的还原,那该多好 !哈哈哈 !


想了又想,于其天真的期待还原,不如认真的去看待生活上的每个挑战。上个星期通过Eng哥哥认识了一群上了岸的前辈,在他们的话语中,好像都有个共同点,都是有钱后遗憾没有经过大学或更高的教育,言语中好像如果今天他们是大学生的话,必有更好的成就 ?有者告诉我,他现在五十岁人了,目前还在努力的学习英文生字,并且感叹学习能力大不如前,我听后在想,比起其他人这位朋友比别人都来得认真学习,应该生活会更充实更开心才对,为何感叹呢 ?接下来我称这位仁兄Tee。


我听完Tee的分享后,给予自己的想法。。。我是这么告诉他的 ;人要学会自我价值,要对自己所做的每一个学习的点滴给予赞赏,并且鼓励自己继续往前,于此同时,也和他分享初中一时学得的一句名句‘不怕慢,只怕站’,别太在乎学习后得到的有多少,只要肯付出,必有所就。这时,他的眼神带有感激,好像是点化了他的学习隐忧。


于此同时,Tee也和我分享但他面对的生活挑战时,有时会走进死胡里,不知所措 !我在想,像Tee对自己的生活和学习能力质疑的一个人物,在我们身边比比皆是,包刮我自己,也有走在钻牛角尖的时候。以下是我和他分享的一些想法 :-


走路是我们每天在做的事,这是一件轻松得让我们甚至忘了婴儿时期学走路时的战战兢兢,既然今天的我们能够如此从容的面对走路这样的一个生活技能,为何不能处之泰然的面对我们生活上的每个挑战呢 ?走路是我们的生活的一部分,生活上的挑战也是我们生活的一部分啊!两者相同,只要我们肯认真的去踏出每一个脚步,那么踏出的每一个脚印就是我们的生活典故。不知觉的,在谈话之间已近夜深,大家也是时候在闹喧后各散东西走入沉静的时候。往车走去的时候我在想,今天以后我所走的每一步会不会更加从容自在呢 ?我想会的,只要我认真的去走 !


还记得我们是这样学会走路吗 ?







8 comments:

Yuji 游 said...

遗憾过去,可以促使一个人更懂得珍惜现在,学会对生活认真,就好。

cindyq said...

失而复得,当然开心啊!

珍惜珍惜珍惜再珍惜。。。

走路。。。跌倒了,没什么,再爬起来。

谁没有跌过?自己跌倒自己走嘛!:)

今年中秋过得特别开心吧?^^

cindyq said...

哦,写错了,是自己跌倒自己爬。

嘿嘿。。。不好意思。

邱祥珲 said...

Yuji游,
认同你的看法,因为遗憾而学会珍惜。

邱祥珲 said...

Cindy,
是的,自己跌倒自己爬。

人要学会积极才能活得更精彩 !

文燕 said...

意外的走入你家,看得很开心!谢谢!

邱祥珲 said...

文燕,
欢迎光临。

开心知道你喜欢心情频道。谢谢 !

鄭惠心 said...

阅,悦!

谢谢祥珲,您的鼓励你的文字,叫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