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September 18, 2011

时间

从越南胡志明市回国一好段时日了。22~24/08/11是我第二次参与越南医疗展,比起去年,这一回的人数明显比去年少了,展示的摊位也比去年少,我想经济较差了吧 ! 

每一次在商业活动时被提起我有写部落的习惯时;听者总会自然的说我并没有在我的工作领域上很专心,所以才有时间‘玩’部落;原想和他们分享,只要把时间安排妥当,生活其实可以活得更精彩的,写部落可以分享生活点滴,也可舒解心绪等等。然对着一片文化沙漠,我也就只有哑语;反正对沙漠来说,什么青山绿野,碧海蓝天,西溪流水,蓝天白云等等,是没什么大不了的,换不到钱的东西做来干嘛 ?

看到一个个越南独有的竹笠帽,有种说不出的欢喜。晚宴回程前和穿着传统服饰的招待员拍照留念。

展览会里场面有点冷清。欧美的经济差强人意,直接的影响了亚洲的经济表现。



几天的一连串美食,让我的减肥计划更遥远了。


去年来到同一个建筑参展。我在想,明年呢 ?我还会来到这里吗?人生无常,唯有珍惜当下。


这里和去年一样,车水马龙。路上的单车交错依旧。

感觉上,这里的白天比夜市热闹多了。

闹市中和其他城市一样,高楼林立。较惊喜是这里居然有一座偌大的回教堂坐落在这闹市中。

越南的油画是有名堂的,如果用心的欣赏,不难找到好的作品。胡志明市里的建筑物前的五脚基摆了许多大大小小的摊位;午餐时,大家就排排坐的在路边吃午餐,不知味道如何? 这一天我才知道原来在这城市里给轮胎充气是得付钱的。

这里的手工帆船,工艺精美,物廉价美。

这里的电单车是多元用途的,除了代步,也用着载运货物。中秋节将近,街市中排满了林林总总的月饼摊位,其实越南人的生活形式和华人相似。


希望在有生之年能够好好的充实每一天,不让生命留白。


这是我去年到越南胡志明市的心情。明显的,心态不同了。。。
《成长》http://moodchannel.blogspot.com/2010/08/blog-post_23.html

14 comments:

欧阳依依 said...

哇!分享得好仔细哦!好棒!

鄭惠心 said...

我不止是写部落,还玩手作哦。。我不顾正业=.=

cindyq said...

越南给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电单车多到吓人!
连过马路都难。。。

谢谢分享照片。

如果做到这么小而多张的?好棒!

邱祥珲 said...

欧阳依依,
谢谢你的赞赏。开心 !

邱祥珲 said...

惠心,
我也是不务正业,除了部落还常上山下海呢 !

邱祥珲 said...

Cindy,
越南的交通的确让人不敢恭维。过马路就好像上战场一样。

相信你是要问如何制作这些小照片。这些都是欣薇用Iphone 帮我合成的。让我请教她后才与你分享。Okay ?

啦啦仔 said...

还真怀念越南,找天要回去看看~~

邱祥珲 said...

啦啦仔,
那么有空就回去看看,也许会发现一些不同了。

cindyq said...

先谢谢你们了!
看你们玩得多么开心,让我也感染到欢乐了!

邱祥珲 said...

Cindy,
别客气,大家互相学习。

Yuji 游 said...

越南的城市我倒没有兴趣,但目前计划下一趟旅行的目的地是越南的河内,可以的话,希望是明年。

邱祥珲 said...

Yuji游,
祝你能实现明年的河内之旅。我还没到过河内,听同事说那里较落后。

J-Co said...

正与朋友计划着到越南走一走。谢谢你的资讯唷 :-)

邱祥珲 said...

J-Co,
开心知道分享的资讯有用武之地。

祝你和你的朋友有个开心的越南游。